angela_n

Takes one to know one, so take it from me.

找不到的文章都在
微博:angela_n_
ao3: angela_n

SHOOT: Her name is Turing (AU) 30

复习前文:  (1) (2) (3) (4) (5) (6) (7) (8) (8.5)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作者的废话:

** 高能:一女主是二轴。一女主是HIV 携带者。

** 这篇文没有人是英雄,没有人要拯救世界。

** 最后,错字和排版上的失误请见谅。


30


Turing 当然是拒绝他的。她的语气很温柔、很婉转,但用词却是非常的直接,一点也不拖沓。她很明确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却努力不伤害他的感情,单是这点,他发现自己更是喜欢她了。

但他仍然以纪念品的说法,希望她收下了戒指—— 毕竟他从小到大都没有这么想和谁结婚的念头。他在求婚之前也想过她肯定是不会接受他的。他们之间也许契合,也许无话不谈,但毕竟还是相差了21年。当年她正值盛年29, 而他早已年近50.

虽然Turing 一直强调她拒绝他,不是因为年龄的关系。她只是在经历过那么多,还没有恢复心情去接受新的感情之类的……这样简单而已。

后来的他们仍然维持着很好的关系。他仍然会在有时间的时候去到华尔街找她聚餐。而她的态度,就如她所保证的那样,还是会把他当做一个很珍贵的朋友。完全没有心存芥蒂。甚至一点尴尬都没有。

也许在别人的眼里,实在会不能理解他堂堂一个大医生为何会独独钟情于一个年纪小小还身携定时炸弹的女子。但他真的没有办法用言语向别人形容,他究竟有多喜欢待在她的身边。

这很神奇不是吗?

也许就是经历的关系,让她一个小小年纪的女生,竟然有此心境和境界,让他能够放心、安心地待在她的身边。她不只是聪明,而且很有智慧。他说过的不是吗?但凡有些重要的事需要和别人商量,他总会第一个就想起她。她虽然年纪小,但她让他觉得很可靠。他不知不觉地就愿意听她说。

也许就是经历的关系,她身上自然散发着迷人的光彩。让人不自觉地想靠近,想保护、想呵护她。虽然她在同时间也坚强得让人肃然起敬。

后来的几年,他在工作上取得了一个很大的突破。他因为发表了一篇有关于 “The Machine 能够经过改良,通过资料和历史资源,基于病人的病情、年龄、遗传基因等等的资讯去建议有效的医疗方案” 的论文而声名大噪,被邀请到目前就任的医院出任院长,全力开发The Machine. 

从此他就过着纽约、瑞士来回飞往的日子。由于工作忙碌,还得继续研究和开发工作,大部分原因也是因为他并没有在集资和寻找赞助商这方面的经验,于是他朝她伸出了橄榄枝,希望看在友情的份上,她可以过来帮他一起完成这个壮举。

就像他希望的那样,她刚好在华尔街也待得不再开心,太多的尔虞我诈,她厌了。他这里还可以帮到有需要的人,于是她便跳槽到他的医院,出任院长特别助理,只对他一个人汇报。后来的日子里,她把Dr. Reese 从疾控中心也请来帮助Finch 管理医院。她也请了一些知名的医生来提高医院的医疗素质。除此之外,她也极力栽培有潜力的医生,希望他们的医生团队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

他对她是十分信任的。于是交到她手里的工作和重任,是越来越多。她的工作职衔也许就是个 “助理”,但医院里的人都知道其实她才是真正在管理的人。她和他的差别,只在于她没有一个 Dr. 的头衔。

他们就这样从医生和病人的关系,转换到工作伙伴。

Miss Turing 后来有需要回去L.A.一趟—— 是为她母亲奔丧。他放下手上所有的工作陪她走了这一趟。才从她嘴里知道了她所有的往事。

他有种想要承担她所有痛苦的感觉。于是,在L.A., 他向她做出了第二次的求婚。

她还是拒绝了。 “I’m sorry, Harry.问题不在你。我很喜欢你,很尊敬你。你是我的医生,我的朋友,也是我的老师。然而,经过那么多年、那么多事,我发现…… 也许和男士相比,我更希望下半辈子可以和女士一起过。” 

他才意识到,原来由始至终,那么多的优质男士在她身边转来转去的,她都没有感觉,是因为她更倾心于女士。

那一秒,他决定接受她的取向。没关系不是吗?在他眼里,HIV或者取向什么的,都没有半分影响到她的优点。他喜欢她依旧。于是,他又让她把戒指收下了。

“就当做是我的祝福吧。哪天真的找到了可以相守一辈子的人了,再把戒指还给我好了。” 于是她无可奈何地收下了。

他鼓励她去寻找爱情。找个喜欢的女人,过下半辈子。她很乐意,于是每一次只要有合眼缘的女士,她都会采取主动,但往往对方在得知她是HIV携带者后,都逃得无影无踪。他有时候想过让她不要那么坦白,但她的回答就是: “如果不一开始就坦白的话,她们爱的,也不是真正的我。” 于是他放弃了劝她的行为。

当然她也有遇到一些不在乎她是携带者的女士的。每次他以为她会幸福了的时候,她会提出分手。面对着他的疑惑时,她说: “我其实也很开心她们愿意接受我。但我……我总觉得缺少了什么。是我的原因吧。我无法爱上她们。” 他总觉得她在等着谁似的。

他在她每一次感情失败后,都会给她买颗戒指,向她求婚。

不管多少次,她都会拒绝;但不管多少次,他仍然会给她买戒指,然后等着被她拒绝。

有一次Zoe 说: “我拜托你们别闹了。” 但他总会浅笑着继续求婚,她总会无奈地继续拒绝。

屈指一数,在短短四、五年间,她失恋了有21次。

在他第21次又把戒指奉上,等着被拒绝的时候,她却答应了。

“我在想,我根本也不知道自己在等些什么……也许…… 这么多的失利,是上天希望我看见身边人吧。谢谢你一直守候在旁。”

他如获至宝地将她搂在怀里。

他以为他们从此就会幸福了。

他快乐地接受着众人的祝贺和祝福。

然而,订婚的二个月后,他在意外瞥见Turing第一眼看见Dr. Shaw 的眼神后,感觉自己这次,也许就得收回所有的戒指了。


(未完)


谢谢你们留言欢迎归来。我没有弃坑,之前只是忙碌加上屎意全无。放心吧。

至于故事还有多长这个问题:写完要写的自然就会结文了。不过快了。

哦……觉得拖沓自己右上关掉哦~简单而已。


谢谢阅读。

评论(25)

热度(1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