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_n

Takes one to know one, so take it from me.

找不到的文章都在
微博:angela_n_
ao3: angela_n

SHOOT: Her name is Turing (AU) 19

作者的废话:

** 高能:一女主是二轴。一女主是HIV 携带者。

** 这篇文没有人是英雄,没有人要拯救世界。

** 最后,错字和排版上的失误请见谅。


19

Shaw 坐在沙发上,从身后把Turing圈在怀里,温柔地拍拍她的肩头,嘴巴贴在她的耳边说着木讷的安慰。Turing哭了好久才肯停下,她好心疼。她好想问Turing 好多的事,比如说她为何说自己爱她。但她想想还是下次吧。免得她又不小心说错话,然后Turing又开始哭,然后受害者是她自己—— 看Turing哭成那样,心疼的人是她。这也太不明智了。

她不想她今晚再掉一滴眼泪……不,明晚、后晚都不准她再掉眼泪。所以她问: “你找我是要和我说什么?” 希望可以转移她的注意力。

果然是个很好的方法,因为这成功地转移了Turing的注意力。

“所有的事。” 

Shaw 点头,然后Turing开始讲述所有的事。Shaw也尝试过想象她的故事会是怎样的。但当她知道Caroline Turing 不是她本来的名字的时候,还是没办法抑制住惊讶。

Turing 的语调平稳,没有半分激动。叙述起自己的故事,用的却是第三人称“She”,她冷静得完全不像是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听着就是一个普通人的故事,过程中做错了一些选择,过程中不去理会的前因引起的让人无法回头的后果。

Shaw只是沉默地听着她平静的叙述。

 

Miss Turing 在成为Caroline Turing之前,有个名字叫做Samantha Groves.

你也许就开始感觉这将是个惊天动地的故事。但不是的。Turing 必须不停地强调发生在Samantha 身上的前因后果,也是个发生在很多普通人身上。

总的来说,她从童年开始,一直到大学毕业,甚至到社会就业,都是非常幸运的。

Samantha Groves 出生于Texas 一个叫做Bishop的小镇。十岁之前她和母亲二人相依为命一直留在小镇。她对父亲的印象并不深刻,也许是因为父亲常年不在家里。

她不太清楚父亲的职业,只是记得每次问起母亲,她总是支支吾吾,含含糊糊地就把话题带过。

虽然Samantha年幼,看起来天真无邪,但她心里却很明白那一个常年不在家里的父亲在外头做的买卖,能够让他们家境越来越富裕。后来事实证明了她的直觉是对的,因为十岁那一年,父亲终于回来了。

他乘着直升机抵达的。

她记得当时镇上的人都到她家里围观,大家都愣住了。她记得年幼时期的好友Hanna 在家里做客,她也愣住了。Samantha 对她充满羡慕的眼神尤其记忆犹新。

她最后一次看见父亲是七岁的时候,她不太记得场景,还是母亲不停地拿着父亲的照片和她做记忆翻新的工作——妈妈总说,她第一天上幼儿园是爸爸牵着她的手去的;她第一次跌倒也是爸爸扶着她起来的;她第一次换乳牙的时候牙齿掉了,是爸爸在夜里悄悄地把她压在枕头底下的乳牙用1块钱美金换出来的。

但她却一点记忆都没有。有时候她甚至怀疑那些记忆都是母亲捏造的。

直到她再一次看见父亲的时候。

他长得好高,她终于明白了为何她比别的孩子都来得高挑;他长得好英俊,她终于明白了为何看着镜子总觉得和母亲不相似,原来她长得和爸爸更为相似。他是她的白马王子。Samantha 突然间就和其他的小女孩一样,爱上了自己生命中的第一个男性—— 父亲。

父亲把她们都接到了洛杉矶。她还是不太明白父亲的职业。只记得自从那一天起,她就入住了豪宅,被安排到洛杉矶某所名牌小学就读,社交圈里多了许多富家千金、少爷。她记得因为不适应环境给Hanna 打了通电话,她记得和Hanna 说好了当一辈子的好朋友。但原来守住承诺的只有她自己。后来Hanna 很少给她打电话,她想着她可能也有了新的好朋友,于是再也没有与她联络。

她才突然发现原来单方面想念过去生活的只有她自己。也许人就是这样的吧,随着环境改变,每个人都免不了随波逐流。于是她开始去适应。她适应得很好。

也许因为她是转校生,也许因为她是与众不同的,也许因为她身上有种别人没有的成熟气质,她很快地就成了大家的关注焦点。

她是学校的风云人物,她是品学兼优的学生会会长,她是美貌与智慧的结晶体,她是众多同龄男生的女神。她和橄榄球队的明星四分卫谈恋爱,成为学校女生的公敌。

由于父亲的关系,她偶尔会陪伴他一起出席商业宴会。某次宴会上她有机会和市长一起用餐,那一次的会面之后,她就决定了长大以后一定要参政。

高中毕业后,男友因为无法入选职业橄榄球队选择留在洛杉矶继承家业。她为了不想和男朋友两地分隔于是拒绝了常春藤的邀请,留在洛杉矶入读UCLA. 大学时期她主修政治,副修社会心理学。父母都不太明白她的决定,但她对未来早已有了一套很美好的规划。

她认为找个能够一起建立完美家庭的伴侣并非易事。尤其她的目标是政治。有个完美伴侣非常重要。他们是青梅竹马,又是大家心目中的模范情侣,日后结婚生子,有儿有女,完美无缺的家庭,怎么听起来都觉得是一个很完美的配套。别误会,虽然听起来她是个很懂得计算的人,但她是真的很爱他的。

她在大学仍然是风云人物。她敢于争取,善用手段。大学二年便打败很多学长顺利拿下了学生会长的头衔。她开始为日后的参政之路做准备。

大学毕业后,他不出意料地向她求婚,她答应了。不久后她继续修读法律,实习满期后顺利拿到律师执照。在父亲的人脉关系下,她顺利入驻District Attorney’s Office, 成了ADA. 她在不久的将来打算竞选DA, 然后往更高的地方前进。

她的人生一直到这个时候都是一帆风顺的。她从未感觉过挫折。凡事都在自己的掌握之内。直到她的父亲因为心脏病突然间离世……


(未完)


久等了。真抱歉本来前几天就应该更但有些细节还要深入研究一下。

恭喜大家胜利。如果忘记情节了请自己补一下18. 点#图灵根就会看见整个系列。

Sorry 如果有人期待的是狗血。个人不太适合写狗血。也许从头到尾都平平淡淡地把故事写完,或者不写完。

谢谢大家的耐心,催更,还有满满的爱意。但写文的过程和别的写手不同,是一个完全依赖灵感的人(>﹏<) 催文之前请尝试了解。比哈特。

谢谢阅读。下回见。


**刚才发现有Bug,谢谢点出。看到一半不见的人真抱歉。

评论(22)

热度(1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