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_n

Takes one to know one, so take it from me.

找不到的文章都在
微博:angela_n_
ao3: angela_n

SHOOT: Her name is Turing (AU) 8

作者的废话:

** 高能:女主是HIV 携带者。如果你不喜欢看请绕道,别浪费自己时间。如果你想看,那么请先脱下有色眼镜。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因果都是紧紧相连的。而我们看到的只是表面而已。请明白,多一份关爱,世界更好。

** 这不是一篇企图赚你眼泪的故事,没人会死,放心看吧。

** 最后,错字和排版上的失误请见谅。


Part 8:

Shaw 的一生中,并不缺和她示爱的人。

父亲车祸去世后,她就被诊断出人格障碍。她无法感受爱,无法感受恨,无法对周遭的人、事、物产生情感。结论是,她无法去在乎,就算她想。小的时候因为无依无靠,必须在寄养家庭长大。有些家庭知道了她的情况,会尝试用爱改变她,有些家庭则会直接用暴力让她明白,当然,也有一些家庭,让她在儿童时期就明白了大人之间的事。

也许你就想说,这不是犯法吗?但Shaw 就真的没感觉,她也觉得不怎样。既然无力反抗,无法阻止,就任其发生吧。然而,每一次社工到访的时候,她都会直接把身上的瘀伤都给他们看,甚至说出在房里那些大人对她所做的那些事。

由于眼神很冷静,由于天生就没有办法去感受畏惧,Shaw 总是能够在警方的安排下出庭作证,然后把一些罪有应得的人渣关进牢里。

有一次地方检察官赞她:“Sameen, 你真的很不可思议你知道吗?很多小朋友在遇到这样的事,通常都会害怕,甚至不敢看那些对他们施暴的人。但你竟然还敢反驳辩方律师。长大了可以当警察或者律师哦!”

她只是点头。“谢谢。我想当医生。” 那是因为医生可以把人打开缝回去,还不会给警察捉,还有很多人会感谢她。怎么说都是一份很有成就感的工作。

地方检察官还嘱咐下一次遇到同等事情的时候一定要反抗,不可以就这样任由别人。“I feel bad for you. But that guy? He deserves it.”

“寄养家庭的小朋友遇到性侵的机率很高。你不需要为了我难过。错的是滥用这个系统的人。” 她直视检察官的眼睛,说出了比她年龄成熟了好几倍的话。

但后来她就懂得反抗了。她也许是感受不到,也许是不懂得如何应对所以强装坚强,也许她就需要有个人可以让她明白应该怎么做。

爱她的人不少,搞不明白她的人也很多,恨她的人肯定也有的。但……她完全分不清楚那些感觉,她只能够根据别人的行为来判断他们的善恶喜好。

比如说,买食物给她的,都是好人。

比如说,让她一直肚子饿不给她时间医肚子的,都是坏人。

比如说,买她喜欢吃的给她吃,就是喜欢她的好人。诸如此类的种种。Shaw 就是这样避开别人的目光长大成人的。长大后她离开了寄养系统,随便就考上医学院—— 事情是这样的,当你没有办法分心去谈恋爱、担心爱情这些事,是会多出很多时间去念书的。

大学本科再到 Master再到 PhD., 一直到实习,一直到成为住院医师,过程中有很多、很多、很多爱她的人。直接示爱的也有,暗恋她、悄悄对她好的人也有,但她都是只有一个应对方式—— I’m sorry. I don’t feel the same.

有时候她会在心里吐槽自己五百遍,什么“I don’t feel the same”?你是根本无法去感受好吗?Even if you tried.

但没办法感觉也挺好的。虽然有时候却是会觉得怪怪的。不过她一早就习惯了独来独往。

直到Turing 突然就站在她面前,跟她说了这样的话。“I am in love with you.”

脑子里出现了应对方式:第一方案,唯一的方案…… 

话就要说出口的时候,她却不知怎么的就阻止了自己说出同一句百试百灵的话。反而,她说:“Thank you for…….” 她一时语顿,不知道应该怎么接下去,她想继续说她不喜欢她的时候,却在看到 Turing 早已做好心理准备被拒绝的表情时,硬生生把话吞了进去。

等等…… 你干嘛道谢?你不喜欢人家啊你不要给她假的希望。还有,你不是一直都很tough 很直接的吗?

现在到底怎么了?

“For loving me.” 到底Turing 和以前那些人有什么不同?她甚至没给她买过汉堡包! 严格来说她不是好人啊,更不符合喜欢自己的好人这一个条件。

Stop! Shaw 你给我闭嘴。你不准再说下去!你不可以让别人知道你的秘密!

“但我感觉不到。”


(未完)

如果你们很乖,我就二更。

By that I mean, 你们很踊跃跟我说话。哈哈哈。


谢谢阅读。

评论(25)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