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_n

Takes one to know one, so take it from me.

找不到的文章都在
微博:angela_n_
ao3: angela_n

SHOOT: Her name is Turing (AU) 5

作者的废话:

** 这不是一篇企图赚你眼泪的故事,无高能,放心看吧。

** 最后,错字和排版上的失误请见谅。


Part 5:

季度Board meeting 终于圆满结束之后,Shaw 的第一个念头,就是:离开医院,买上半打啤酒和几人份的食物,好好窝在家吃上一个晚上。明早她还得值班,但那是明天的事。她从来遵守时间规则,不会把今天的事拖到明天做,更不会把今天借给明天。她只是一个平凡人,她从来不会希望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事。还有一个原因是,明天的事今天先做完了,那明天她做什么好呢?

岂不闷死?那可不行。

就在她打算离开的时候,院长Dr. Finch 就叫住她了。

“Dr. Shaw, 请问你有没有时间?”一向来温文尔雅,此时表情却很严肃的Finch 把她叫住,然后众人都同一时间地往她的方向看去。包括正在和Reese 交谈的Turing. 

她好奇地看了Finch 一眼,又看了Shaw 一眼。然后露出温柔的笑容。

Shaw 只好点头—— 他是Boss, 她是卒仔,他问她有没有空?她就是洗澡洗一半也得说没问题好吗?于是她从会议室的一端走到了他的身边,并没有理会Turing和其他人。

“院长,找我有事吗?”Shaw 努力保持正常的表情,不想别人看出来她饿得快晕倒。

“Dr. Shaw, 别那么紧张。这不是公事。我就想问你,今晚有没有什么特别的节目?如果没有的话,我们家最近来了位米其林三星的厨师,今晚的菜单有一些比较特别的菜色,也有日本和牛。有没有兴趣一起吃顿晚餐?”

等等?Shaw 以为她听错了。“Dr. Finch, 请问我做了什么?”她根本不认识他,怎么无端端地就请她吃饭?还米其林三星厨师?还和牛?她是想答应的,但……无功不受禄,她不想吃顿饭也必须担惊受怕的。虽然她很爱食物,但她不贪图不应得来的功劳。

“没什么。别想太多,就是我请你吃顿饭而已。如果你是怕尴尬的话,Miss Turing 和 Dr. Reese也会和我们一起吃。你完全不需要担心,不过一顿家常便饭……”Finch温柔地安抚她,她看起来受惊吓不小。

Shaw 在心里OS 了不下百遍。家常便饭?米其林三星?她就算不识货,也知道这不是普通的家常便饭。

“Harold, 你们在谈些什么?”Turing 从不远处就看见Shaw 的表情,丢下Reese 马上就走了过来。“Sameen? ”她朝她露出微笑,然后保护性地站在她身边很靠近的地方,用眼神询问Finch.

“Carrie, 你来得正好。我和Dr. Shaw 说,我想今晚请她吃饭,你说好吗?家里的厨子一直吵着说你一个星期都没来吃饭,所以今晚我让他做所有你喜欢吃的菜色。记得上次我们在法国吃的那个法国菜吗?今晚我让他再做一遍。等下你收拾好了,直接坐我车子跟我回家好了。至于Dr.Shaw 嘛,她的主管一直跟我说起她,说她年轻有为,而且表现专业,我想说反正那么多食物我们两人肯定吃不完,就想邀请她一起吃顿饭,好好了解这年轻的医生。哦,John也会和Zoe 一起过来。”Finch 微微一笑,眼睛眯起来,教人看不清楚他的想法。

他简单的几句话就透露和她的交情匪浅,Shaw 不明白心头那种重重的感觉是什么,她只是狐疑地看着Turing.

Turing 只是微微一笑,不着痕迹地松了口气。“原来如此。”

“So, Dr. Shaw? 你今晚一起来吗?”Finch 继续游说她。“你知道吗?我认识Miss Turing 那么多年了,她对食物的挑剔有时候让人很无奈。不好吃的她完全都不会放进嘴里的,而今晚菜单上都是她喜欢吃的……”

Shaw 当然还是想拒绝的,因为她不想和Turing 有更多的交集。早上把外套借给她,然后引起了一群人的好奇,她已经有点后悔了。若是这样再继续有所交集,顾及别人也不会再把注意力集中在她的工作表现上了。也许大家到时候说的,都是一些类似她靠的都是交情之类的话了——而她不想这样。

她正想开口拒绝,Reese 也走了过来。“Dr. Shaw, 上司请你吃饭想多了解你,拒绝只会让他脸色不好看。若是担心找不到Dr.Finch 的住所,你的车子我可以帮你开过去,你和Caroline 坐他的车子好了。”

Finch 连忙说:“别在意John 说的话,Dr. Shaw. 如果没时间尽管拒绝我也没关系的。是我唐突做出突然间的邀请。而且我也明白星期五晚上,你这么美丽的女士肯定也有约会的。”

Turing 只是垂着眼皮,视线往下看,继续保持沉默。

Shaw 在心里叹了口气。若Finch是个用权力压制员工必须跟着他喜好的人,她也许就直接拒绝了。但他不是。所以她也真的不好拒绝。她虽然没有感觉,但人情世故还是懂的。“不需要麻烦你了Dr.Reese. 请把地址发给我,我待会自己开车过去好了。”

Finch 只是浅浅地笑着。


(未完)

这几天比较忙。

这一篇比较短,算一个bridge. Shaw 需要一个机会多了解Turing. 她是绝对不会去主动了解的,所以只剩下从她身边的人去了解她了。我会尽快给两个人快点多些单独的相处的。

记得多和我说说话哦。

谢谢阅读。

评论(32)

热度(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