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_n

Takes one to know one, so take it from me.

找不到的文章都在
微博:angela_n_
ao3: angela_n

Cul de Sac (8)

她以为 Mia 会为她开心的。


Alison 一进到家门,就看见早已到家的同居男友,兼她肚子孩子的爸爸。

坦白说,经过刚才和Mia 不算愉快的碰面,回家的路上她气得几乎忘了她有个同居男友。

她现在的心情真的不适合见到房子里另一个人的存在。但她不会傻的因为Mia 气她,就把怒火都发在未来丈夫身上。

他把她抱在怀里,热情地吻她。“我好想你!我真不敢相信你在电话那头说的话!你竟然怀孕了!还愿意和我结婚!我以为你不愿意…… ” 他自顾自地说着,直接把她抱在空中转了一个圈。

要换做别的时候,也许她就会开心地和他一起庆祝的—— 其实本来的计划也是在告诉Mia 之后,就回来和他庆祝怀孕了这件事。

但现在? 

现在她真的没那个心情。Not after the response Mia gave her. 

于是她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背后,让他放开她。“Jayes? 亲爱的。你吃晚餐了吗?” 她直接跳过他的欣喜若狂,似乎前天才答应他隔着 Skype 求婚的人,不是自己—— 她当然不介意他怎么求婚。她不是说了吗?既然买了房子同居,也不小心怀孕了,那不结婚究竟要干嘛?这不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吗?

“我本来想等你吃的,但我想说你应该会和 Mia 一起用晚餐,所以……”

Mia? 

Milica J. 是她现在最讨厌的人!Mia 是她现在最讨厌的名字!

她开始一把怒火周身乱窜。但她还是努力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和表情。“但她其实约了Paul. 所以我还没有用晚餐。亲爱的你可以给我买些吃的吗?我好饿。但我不想吃外卖,也不想出外吃。我太累了。还在调整时差。” 

“都怪 Mia. 你怀孕了还让你出国公干…… ”  他埋怨她的老板,却在看见她突然沉下来的脸色而聪明地改变话题。他当然知道她是非常、极度不喜欢别人在背后批评Mia.  “想吃什么?别饿坏了。你不吃,宝宝也要吃的。”

“我要吃街口那家餐厅的 Cheese burger. ” 那家餐厅外带时常都要等上一个小时,算上一来一回的时间,她可以为自己争取到近90分钟的私人时间。她有点同情 Jayes 这么好的男人竟然会遇上自己这样的女人。但她现在真的需要自己一个人—— without anyone asking anything.

然而…… “我不觉得孕妇应该吃那个。”

“我是不太确定孕妇能否吃垃圾食物。但我挺确定我这个孕妇在想吃什么但吃不到的时候,肯定会大发雷霆的。比如说,让你睡客厅,或者让你去住酒店。” 她面无表情地看著他,很明确地告诉他,她不是在开玩笑。

然后他一溜烟地拿着车钥匙就往外走。

她看着偌大的房子,吐了口气。“Finally. ” 

 


她把行李都搁在房里的一角,不打算去整理收拾了。她太疲惫了。于是她给自己倒了杯红酒,直接就浸在浴缸里不想出来了。

热水好舒服。

她舒服地吐了口气,喝了口红酒。

虽然很不愿意,但还是把刚才在 Mia 办公室的事,又拿出来细想一遍。

其实在她打车回来的路上,就已经想了一遍。可是当时她实在太生气了,所以也没办法去理清头绪。

再一次想了一遍,她还是不太确定刚才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究竟是怎么了?她以为 Mia 会为她开心的。于是一下飞机就想到要当面告诉她这个消息。嘿,Jayes 她也只是电话告知而已好吗?

她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哪里惹 Mia 生气了。

她不为她的宝宝感到开心,更不为她的婚事感到雀跃。她几乎全程是皱紧眉头的。

等等,她们不是好姐妹、好朋友吗?你听见你好姐妹要结婚了你会垮下脸吗?虽然 Mia 说她是为她感到开心的,但她当然不相信。因为从头到尾,Mia 是皱着眉头的。

深交近三年,她绝对有信心她比Mia 本人更了解Mia 这个物体所有表情的意思。

她花了那么长的时间—— 长得她自己都数不清楚究竟是多长的时间—— 专注地看着Mia. 她知道Mia 思考时会挑起左边的眉毛,她清楚她难过时会皱着眉头;她知道她高兴是会丧心病狂地大笑,她清楚她不屑地时候会只扬起右边的嘴角。

Mia 最喜欢的就是画图、设计服装;安静的时刻,是Mia 最自在的时候。

Mia 不爱说话,不懂得和别人沟通,读不懂别人的情绪,甚至有时候她也搞不清楚她自己的情绪。总的来说,Mia 情商很低、很低,她无法应酬,无法独自谈合约,无法和陌生人谈生意。她的社交圈子很小,虽然她认识很多人。但他们对她而言,都是陌生人。

Mia 只能和她觉得舒服的人在一起。Paul, Eve, 她母亲,她的经纪人和生意伙伴Carmen, 还有自己。

所以这就是为何当年 Mia 找她当模特儿的时候,必须带着 Carmen. 因为当时她对她而言,只是个陌生人。但是她第二次是自己来的。

她记得她问过 Mia 为何第二次又可以独自一人前来,她当时是这样回答的:“其实我是后悔的。但当时只想和你单独见面。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有很多时候Mia 都不知道自己做一件事的原因是为何。

于是她努力工作,努力地配合 Mia, 以确保她是开心的。因为…… 因为Mia 是否开心,对她来说是件很重要的事。

她实在无法接受为何 Mia 会露出那么痛苦的表情。当她说她要结婚的时候。

Mia 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对她来说有多重要?

她猜想Mia 根本不知道。

要是她知道,她就不会随便露出难过的表情—— 就好像她不见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就好像她失去了很重要的人。

Mia 是在妒忌吗?

如果她是,为了什么?

如果不是,那为什么?

她究竟知不知道这样的表现会让她误会?让她有遐想?

她自认为自己很了解Mia, 但这次她真的看不明白了。 

“This is so fucking confusing! ” 她懊恼地将红酒一口气喝光,然后将自己浸进水里。


(TBC)


Alison's POV.

谢谢。


评论(6)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