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_n

Takes one to know one, so take it from me.

找不到的文章都在
微博:angela_n_
ao3: angela_n

Cul de Sac (7)

他是嫉妒你,Ali 对你好过对他这个男朋友。


这样的话,若是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说,肯定要让人误会的。

但她们是朋友啊。而且她是独生女,从小到大只有自己一个人,难得有 Alison 这么合眼缘的人,年龄相若,她很自然地就把她当成自己的异姓姐妹了—— 所以她不觉得这句话有什么需要让人多想的。

不就是一句在合适的时候说出来的合适话而已。她当时真的很想要让 Alison 知道她不需要再担心这样的潜规则,于是就说了这么一句,她觉得可以好好安慰 Ali 的话而已。

大家不也是会对需要被安慰的人,说些好听的话吗?

而且就算她的话真的很有问题,但就在她说了那句话之后,她和 Alison 的关系,还是没有多大的改变啊。

Alison 对她没显示出任何兴趣;她对 Alison 也没有那方面的兴趣。

最大的改变,顶多只是她们变得更亲密而已,更多的私下碰面而已。

可能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吧,让她觉得她和 Alison 的关系,就从伯乐和千里马,变成更要好的朋友关系。

也许比好朋友更好一些。

更多像是姐妹、闺蜜…… 所有你可以放下标题的词汇。

从那时候开始,只要 Ali 开心,她就会不自觉地扬起笑容;只要 Ali 不如意,她也会不自觉地皱紧眉头。

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吗?

自从那天之后,她都会在工作后抽空去看她排练。一开始只会逗留一阵。随着时间增长,有的时候她会安静地坐在观众席后排,等待Ali一起离开。

她是个沉默的人。有各种各样可以在不需要说话的时候能够做的事。到了最后,她发现只是看着 Alison 走台步,眼前都会跳出很多特别的设计。一开始她无法接受,但她最后还是抵不住现实—— Ali 是她的灵感女神。只有她有在场,她就能够设计出更多的服装。于是,她时常在Ali 还在排练的时候,拿着画本开始画图。

Alison 总会在休息片刻的时候,走到她身边的位子坐下。从不窥探她在画些什么。只是安静地陪伴,直到休息时间结束,她又必须回到台上。

周而复始。她从来不知道她是她灵感女神这事。她也没有打算告诉她。

她很享受 Alison 的陪伴。后来的今天也证实了,那些在Alison 的陪伴下设计出来的衣裳,都曾当选为当季最受欢迎的Top 5, 从来没有意外。

她觉得她真的找到千里马了。

而她不愿意分享她眼光独到为她带来的喜悦。简单来说,这么多年来,不管别人怎么打友情牌,她都不愿意和别人分享Alison. 

她是十分清楚的。没有 Alison 的演绎,她的设计是无法成为大牌的。然而Alison要是离开了她的设计之后呢?是否还能光芒万丈?

她心里没谱。但是…… 但是 Mia 和 Alison, 是最佳拍档。这是业界众所周知的。

Ali 是她找到的钻石—— 在她还只是一颗普通的石头的时候 —— 她就看见她隐藏底下的光芒了。

所以,是不是因为这样,她对 Ali 突然间要结婚、生子这事,有点难以接受?

嗯。应该就是这样的。

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终于为自己找到了合理解释了。她释怀地笑了。

没错的,一定就是这样的。

“Mommy!”

女儿的叫声让 Mia 回到现实。

她转过头来,看见女儿和丈夫一起,站在浴室的门外。她忍不住笑了起来。这父女俩竟然穿了同一系列的亲子睡衣—— 洁白的 t- shirt 和卡通的花花绿绿长裤。

尤其女儿是超级可爱的。矮小的身体连丈夫的大腿都不到,肉肉的身体半弯着腰,双手围成个圈不停给她哈腰。

她笑出声,眼睛弯弯地眯起,露出了洁白的牙齿,还有可爱的酒窝。

“这衣服什么时候买的?我没见过。”

“在 Walmart. 我们去补充日常用品时买的。我给你也买了一套。” Paul 挂着招牌的腼腆笑容,让人难以想象他是某公司的电影制片人。 “很经济实惠。” 他的生活基准是,就算是家财万贯,也要合理消费。 

她就是最欣赏他这一点—— 有能力之余,又不浮夸。

“我也有?”

“Mommy 快来换衣服!” Eve 拉着她的浴袍,要她跟着她走。

她笑哈哈地就一把抱起女儿,直接走出浴室。新的睡衣放在床上她睡的位置,她拿起睡衣闻了闻,还有太阳的清新和洗衣剂的芬芳。她把女儿交到丈夫手里,直接脱掉浴袍,换上新的睡衣。

Paul 的眼里闪耀着爱慕。他说:“我先带她回房里睡觉?” 

Mia 知道他说这话的意思,也知道Eve 在自己的房里睡着后,就是夫妻俩的时间。

可她今天真的没有那个心情。

“我想,要不然今晚让她睡这里好了。” 她看着 Eve, 询问她的意见。“Eve 好久没和 Daddy Mommy 一起睡觉了, Mommy 好想 Eve. ” 她嘟着嘴,希望女儿可以跟着她的暗示发挥。

“Eve 也好想和 Daddy Mommy 一起睡! ” 她淘气地勾着Paul 的脖子,撒娇地问:“可以吗?Daddy. ”

他抵挡不住母女俩的眼神攻击,马上就器械投降了。“当然可以。” 他在她鼻头亲了亲。 “是不是不舒服?” 他走到 Mia 面前,温柔地问。

“嗯。” 她点头。“头痛。” 她从少女时期就会偶尔偏头痛,他当然知道这件事。所以有时候遇上不想处理的事,总会直接用这个原因敷衍过去。

在床事也是这样。幸亏她嫁得好,丈夫是个体贴的男人。

“那我们睡了好吗?”

她点头。

于是他扶她躺上床,待她躺好之后,把女儿放在她的怀里。然后在她身后躺下。他伸长手臂,一次性把妻女都搂在怀里。

Eve 乖巧地亲了她一下。“Good night, mommy. Get well in the morning. ” 她甜甜的嗓音让Mia 有点愧疚撒谎了。然后又过去亲了身后的Paul 一下,才回到她怀里睡好。

熄灯之后,大家都沉默了。她没有和平时一样问女儿在幼儿班的事,因为她今晚真的,什么都不想理、不想说。

她只是凡人。她也需要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什么话都不说。

突然女儿用迷迷糊糊的声音问:“Mommy, Ali 什么时候回来?她说过回来后会来接我放学去吃…… ”话没说完就因为太疲倦而睡着了。

她的心脏在突然间听到Alison 的名字后,没来由地紧了紧。她可以感觉她的坏脾气正在被点燃,然而她提醒自己,这真的怪不得女儿。

这所有人都知道她家女儿对Alison 有种难以言喻的情节。

她支支吾吾地不知该回答些什么好,突然间Paul 低沉的嗓音也跟着响起:“今天我们看见 Jayes 了。午餐的时候。刚好他在附近办点事。Eve 一看见他就马上追问Ali 的行踪,但Jayes 却说让Eve 回来问你。” 他的声音带着快乐,不难听出有种为人父的骄傲。

她皱着眉头。“怎么又关我的事? ” 她对这人的不满快要到达顶点。

“哦,没什么。因为 Jayes 向我投诉说,Ali 不让他接机,一下飞机就说要先去公司找你。” 他笑着说。“他是嫉妒你,Ali 对你好过对他这个男朋友。他不了解嘛。你和Ali 是患难之交,感情当然比别的闺蜜来得好…… 老婆?你睡着了? ”

她实在不知道在从听到这些之后,应该如何反应,于是假装睡着了。直到感觉丈夫在她脸颊亲了下也跟着睡之后。

得知Alison 对她好,和从她男朋友Jayes 嘴里得知Alison 对她特别好,是两回事。她一直都知道Ali 对她特别地好。可是现在仔细回想回去,她对Ali 也很好。但是从没有把她放在家庭以上的位置。

也许Ali 生了小孩之后,就会改变了?也许她就是不愿意失去对她很好的Alison, 所以针对她要结婚了这事,特别难以接受?

对的一定是这样。她不停地对自己重复。

所有人都睡着了,只有她留在黑暗里,听着丈夫和女儿平稳的呼吸声,和自己不受控制而加速的心跳声。


(TBC)


谢谢。

评论(16)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