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_n

Takes one to know one, so take it from me.

找不到的文章都在
微博:angela_n_
ao3: angela_n

AASS 真人向:If I didn't know better (6)

Disclaimer:   

1. 内有 Amy & Sarah 真人向预警。标题已经标注得很。清。楚。喜欢跟上,不喜请绕道。

2. 对了这是一个意外。别怪我。我也不想的。但我任性已经不是第一天的事。你懂的。

3. 我不骗你,这一篇肯定坑。

4. 是 The Civil Wars 这首歌害我的。我拿来命名了。

5. 故事提及TLW 部分演员,拉下前提防。



(6)


自从那一次在她家里给她挑选衣服之后,她们之间往来的信息,都变得暧昧、古怪了。不是Amy 想要投诉还是吐槽什么的。

除了频密之外,还带着点过度的亲密。有时候Sarah 的文字信息,甚至让她心里装载甜蜜。她都忘了最后一次心里觉得甜蜜是什么时候了—— 不是说,她和 James 一起不开心。他们在一起那么久了,天天都过着只羡鸳鸯不羡仙的生活。但偶尔,纵使人生、习惯都配合得天衣无缝,契合在一起,时间久了,还是会觉得缺乏了那一点点的激情。

重遇 Sarah 就好像找到了那个遗失的拼图一样,一切都来得刚刚好的感觉。

就现在,她偶尔在读过她的信息之后,都能很甜蜜地看着她家那个男人。虽然他不知道她为何变得开心,但他总会像个看见自己心上人的少年,时时刻刻围着她转。

她不想否认自己很喜欢这种感觉。虽然她是怎么也开不了口告诉他,心里甜蜜,是因为那些来回报告行踪的信息—— 从Sarah 那里发来的信息。

Sarah 开始会问起她在干嘛,或者是不是在忙。她发现自己开始回复这些小小的、不起眼的问题。

Sarah 感觉起来有点清闲。她们一整天都在来回信息。Amy 发现自己开始逐渐在乎手机是不是在自己手里。

在出去之前会跟她说一声,回到家里会跟她说一声。她们互道晚安。Sarah 偶尔会说:我真是迫不及待可以快点到那一天!

Amy 不想否认自己其实也有点期待。但她更期待的也许是,可以单独和Sarah 出去的机会。她们从来就没有这样的机会。

当然,Amy 很确定自己是个无论如何都能够把持心态的人。

 


终于那天到了。

她穿着Sarah给她选好的衣服,换了件看起来时髦点的裤子。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实在感觉不出自己究竟和别的时候有什么分别?

她时常也这样穿—— 准确来说,年轻的时候也经常这样穿。

可能就是略施脂粉的关系,所以看起来有认真打扮过吧—— 但她和James 出去的时候也这样。

直到James 不知何时走了进来,惊叹地看着镜子里的她。他从身后环抱她。“你看起来有点不一样。” 他把头埋在她的肩颈处,深深地吸了口气。“好香。我怎么没闻过这个?”

“胡说。明明时常都用。” 她确实没有特意去填购新的香水。

“那你为什么今天看起来特别好看?” James 问。“你和我出去约会的时候就没这么认真打扮过。就好像…… 你要赴一个很重要的约会似的。” 语气带着醋意。

她忍不住笑了出来,露出了洁白的牙齿。“你可以再夸张一点吗?” 她半点心虚也没有。James总是这样。不管什么时候,都有让她微笑的能力。这就是他们维持婚姻的主轴—— 对彼此微笑,每天如一。

他用心灌溉对她的爱;她用心照耀他们的家庭。

他嘟嘴:“我没有夸张。你不是和Sarah出去吗?怎么感觉起来不像是个简单的约会?”

“我们几乎每天都在一起,约会的次数还在持续累积。就一天不带着你,你就不开心了啊。” Amy 亲吻他的孩子气。“Sarah 想去见一些制作人,问我能不能陪她。反正有时间,我就和她一起去了。” 她诚实地,避轻就重地告知。

James 无奈地点头。“只是不明白为何你给我的感觉,就像去了不会再回来的样子。”

“傻瓜!” 她轻拍他的胸膛,笑得见牙不见眼。

 


Sarah 的车子到了,摇下车窗那一刻,满车的香气扑鼻而来。其实Sarah 总是很香,总是妆容得体的,但她今晚的造型,一点也不难看出来,她认真下过一番心思打扮了。

She cleans herself nicely. 波浪形的长发随意地披在肩膀上,星目璀璨,性感迷人。

“Hey. ” 她打了个招呼。“James. Amy. ”

“Hey yourself. ” James 跟她打了个招呼,然后替妻子打开车门。“Sarah, 别开太快。如果喝酒就别开车了。打车回来吧。要不然让我去接也可以。”

Sarah 笑:“如果会喝酒我就不开车了。” 她把视线移到坐在副驾驶座的Amy 身上。“而且我载着你的宝贝老婆。怎么敢随便开车对吧?” 她轻轻地锤了锤自己的左心口,感觉起来像个Hippy. “You have my word.”

James 满意地点头:“那就好。记得把我的妻子还回来。” Amy 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被他的话搞得又好气、又好笑的。

Sarah 的第一个反应却是愣住了。“Sure.” 

彼此寒暄了几句,她便把车子开走了。

Amy 跟他挥手,说自己带了钥匙,不用等她的门。有时候她真的觉得自己被他打败了。和女性朋友出个门而已嘛,干嘛搞得好像她要去偷情似的。

“别理他。他开玩笑的。” 她感觉到车里的气氛从本来很欢乐,到James 说了那句话之后,变得有点僵。她打趣地说,尝试把气氛拉回来。

Sarah 棱角分明的侧脸显示她在笑,眼里却没有笑意。她没有回答,眼睛专注地看着路面情况。直到车子来到了一个十字路口,Sarah 停下车子,让别人先过。

她忽然回过头,一脸正色地问:“万一我就是不愿意还呢?他能怎样?” 她对上Amy 的大眼,眼里清澈如镜,不像是在开玩笑。

这下子 Amy 真的不知道自己除了傻笑之外,还能够做出什么反应了。


(TBC)


其实我觉得我应该继续写长一些,但我就想要断在这里。

这才不违背风格嘛。(呸


其实我都还有在写,你们不需要担心我弃文。虽然目前感觉起来被我写死了。娃哈哈。

这不就是真人坑的魅力吗?

给点时间我安排、确认走向,真人文需要一些资料和猜测的嘛。

虽然只是同人文,但是写到太偏离我们认识的人,就不是我的本意了。

哦对了,Sarah 那句话怎样?


谢谢阅读。

评论(31)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