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_n

Takes one to know one, so take it from me.

找不到的文章都在
微博:angela_n_
ao3: angela_n

SHOOT (AU): Root, the Pop Star 5

忘了之前可以先补:(1) (2) (3) (4)


作者的废话:

 

** 没有人二轴。没有人骇客。没有人特工。只有迷妹。

** OOC  免不了,毕竟这是 AU.

** 这篇文没有人是英雄,没有人要拯救世界。

** 最后,本人是完全业余的。剧情是完全经不起推敲的。错字和排版上的失误请见谅。


5


Root 真的不太想一直被提起过去的几天是怎么过的。

但Martine 很明显没有放过她的意思。“Seriously 如果你真的有新的恋情,请提早通知我。我可不想面对着一班小报记者哑口无言,完全在状况外。” 

她当然不会和Martine 计较。毕竟Martine 是她并肩作战的伙伴。她的脾性她理解。而Martine 从来也没有被她的性取向困扰,这是她很欣赏她的地方—— Martine 让她感觉自己被接受,被理解。

所以…… 她就和往常一样,闭上眼睛,让Martine在她身边继续碎碎念。

她打开了吉他箱,看见了那天被她随手扔在箱子里的纸张。那个做得一手妈妈味道Taco的女士又一次不顾她的意愿闯入她的思绪。

不就三天的相处,她们甚至没什么交谈。不就三天的偶尔对视,她们甚至不知道对方叫做什么名字。不就三天的时间,她回到了洛杉矶,以为生活就会回到本来的那样,但她却不停地在回想这几天的事—— 直到她发现她对她的思念变得越来越浓,直到她发现自己没办法停止去想她。

可……这些感情究竟是爱情?还是对幸福一时起了情迷意乱的期许?

她问了自己同一个问题接近千遍,却没有一个答案。

于是她抱起了吉他,又一次弹了起来。想要借由音乐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新曲子吗?” Martine 问。

Root看见她的双眼满是惊艳。“嗯。在纽约闲着没事写的。” 

“这不太像你以前的曲风呢。后来会发行的吧?” Martine 又问。

Root 忍住翻白眼的意愿。她想吐槽Martine 说:就算我说不发行,你还是会一直劝到我投降的。倒不如省点力气,直接跳过这个步骤吧。于是她点头。 “但我觉得缺少了什么。我想先搞清楚究竟少了什么。”

“不会啊。我觉得很好。可能需要更华丽的编曲而已。只是吉他的话,就太单调了。”

Root 心想她说得也有道理。但这和她想要的不一样。“别着急。我还有好几首歌还没有录制。这首曲子我再想想。”

事情的转折点是某个夜里,她从录音室回来后,收到了Harold爸爸和John 爸爸的图片信息。她想着应该就是他们给她发来在地中海旅行时的一些照片。她微笑着打开了信息。看见的却不是什么地中海的风景照。

照片里是他们二人和那一个她不愿意承认霸占她思绪的女士。背景当然还是那一家餐厅。照片底下附上了一句话:老板娘不愿意告诉我们她的名字,只说了丈夫姓Shaw. 我们可以叫她Mrs. Shaw……. 女儿,爱人可以再找。你别太伤心了。记得难过时候我们俩老都是你的坚强后盾。

她忍不住就想回复了, ‘谁说我喜欢她了?’ 但这个念头很快地就被 ‘原来她已经结婚了’ 取代。一开始她看见只有她和Bear 两母女,以为她是未婚妈妈或者是别的什么原因,丈夫都不在需要考量的画面内,但原来……

她顿时觉得心里好苦。她感觉自己就像感冒了那样,嘴巴什么滋味都感觉不到。

那一首在某天夜里她又一次睡不着的时候,用了大提琴拉了出来—— 那是她从小一难过就会有的行为。Harold 爸爸时常都告诉她,难过、失落的情绪不能当做垃圾丢给别人,必须懂得自己消化。但消化也需要一个很好的管道。于是,大提琴成了她第一个会拉奏的乐器。甚至比钢琴和吉他都来得早。因为Harold 爸爸未退休前就是某乐团的大提琴乐师。那时候他们家最方便找到的乐器就是大提琴。

歪打正着却让她找到了遗失的音符是什么:是她对感情的认知和终于明白后的苦涩滋味。她知道爱情是什么,但她不太相信自己会在几秒间就察觉这是什么感觉。

她决定发布这一首歌,她不知道 Mrs. Shaw 是否会听见,但她…… 她总有方式让她听见的。

于是那天之后,凡事只要 @ 她关于Mrs. Shaw 消息的推,附图的、附上有用资讯的,她都会去点赞。她的做法就和老师教导幼儿那样简单—— 你只要鼓励他们的行为,他们知道是对的,就会重复继续做。

可惜还是没有人能告诉她一些关于 Mr. Shaw 的事。

她又一次开始忙碌于新歌发布的工作巡回。歌词是她自己填的,歌名是The Lost Happiness.


(未完)


耸肩。


谢谢阅读。

评论(32)

热度(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