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_n

Takes one to know one, so take it from me.

找不到的文章都在
微博:angela_n_
ao3: angela_n

SHOOT (AU): Root, the Pop Star 2

快捷键:(1) (2) (3) 


作者的废话:

** 没有人二轴。没有人骇客。没有人特工。只有迷妹。

** OOC  免不了,毕竟这是 AU. 很在意请回避。

** 这篇文没有人是英雄,没有人要拯救世界。

** 最后,错字和排版上的失误请见谅。


2


L.A. 果然是一个不同的城市。Shaw 带着女儿,一下飞机,就感觉到气候、文化的差别—— 纽约四季分明,有雨也有雪;而洛杉矶的冬天感觉起来和春天没什么差别。四周围的人都穿得很少,大部分也不太化妆。她妆容精致,反倒成了异类。

尤其是她站在机场,手里牵着女儿,准备召计程车到地产经纪所给的地址时,一群人一直对她指指点点,还不时将眼神都投放在她身上。一开始她以为是她的穿着不符合文化、天气的关系,甚至还把外套都脱掉了。但后来她越发觉得这事不简单,忍不住将目光移到其中一群基本上就是集合在她母女俩身后的五位女生。女生们闪避不及,只好都笑着挥挥手。

Shaw行李不少,还带着女儿,也难怪她觉得不耐烦。但她还是很努力地克制怒气,毕竟这是别人的地头,她只是初到贵境。她礼貌地问: “请问你们跟着我们有事吗?” 拜托就别否认了,这么明显谁都感觉得到好吗?

“抱歉打扰你了。” 带头的一个女生没想到会被发现,忍不住尴尬地笑了。 “请问……请问你是从纽约来的吗?”

Shaw 心里马上就打起了警钟。她是土生土长的纽约人。但这事谁会知道?而且她不认识她们。也许她有点过分警戒,她们可能只是一起乘了同一架班机。但小心驶得万年船。毕竟她一介女流,还带着个小女孩。“我是不是掉了东西?” 这是她唯一想得到的应对方式—— 以问题回避问题。

“不是。我们想问你,这很唐突……请问可以和你拍张照吗?”

当然不行。 “Look, 不管你们把我当成谁了,都是认错人的。我不是什么名人。” 

“但你不是在纽约有家餐厅,主要经营墨西哥餐吗?” 另一个女生马上又问。

OK. 她明白了。 “你们是Root的粉丝是吧?” 过去20几天她都快习惯了。其实不就一个推, 不就一张照片,他们这些粉丝究竟要纠缠多久?

“嗯,是的!刚才我们还以为认错人了!可以吗?可以合照吗?” 

Shaw看了女儿一眼,女儿小手摊开,一脸 ‘妈妈你快点答应她们吧,要不然我们别想走了’的表情。小脸不耐烦的表情简直就是自己的翻版。她忍不住笑了出来。“好吧,就一张,然后别再跟来了。Okay?” 

大家当然说好,拍了一张照片后,Shaw 也没有继续管她们要干嘛了。其实机场的计程车就很多,但她不知道怎么她就是叫不到一辆。

然后她听见她们在不远处的欢呼: “她真的回复了!我的天啊!”

Shaw 无奈地翻了个白眼。天啊,这场闹剧要闹到什么时候?尤其是当其中一个粉丝在她店里发现只要有关于自己的推都会被转发,Root都会回复。然后他们乐此不彼,每天都吵着要拍照。

等等,Shaw 你不是来L.A. 找她的吗?

当然不是!她是接到了一个很好的工作机会,可以让她带着女儿的工作机会。她才过来的。不就是和一个大明星有了个三天的相处,她都感觉快死了。更何况找她?拜托,这下子还有没有隐私啊?

而且,怎么找啊?一声不响就跑掉了,电话号码、地址什么都没有,要和别人保持联络是这样的方式吗?

算了,她根本不想知道别人大明星的世界是怎样的。她拿起手,想要继续叫车,女生们又走了过来。

“姐姐,你那个……你听了Root的新歌单曲吗?”

Shaw 摇头。她想说:我没听过她的歌。我每天都忙得快死了。虽然单只是过去27天的总收益就超过了餐厅过去三年的总和,她感恩之余却还是累得心肝脾肺肾都纠结在一起了。最累的不是要下厨、做生意,最累的是必须满足他们粉丝的每一个问题比如说 “她私底下是怎样的?” “她是不是和新闻里说的一样那么嚣张?” “她是不是很骄傲?” “她为什么亲你?” “你们认识了多久?” 等等、等等的有的没的。

基本上她都是随便回答的。谁知道啊?

Root 只是走进店里叫了个Taco, 坐在角落写了一天的东西。晚餐时间也直接在店里用。然后就问在一旁偷看她的Bear 叫什么名字。听见名字还呵呵笑了。

第二天一早又来报到,什么都没说又点了份Taco, 继续又写了一天的东西,只是这次就累得直接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醒来后她不好意思地笑了,还和Shaw 说了抱歉。回家没多久,晚餐时间又回来了。还让Bear 捧着小碗和她一起用餐。过后还在店里和Bear 花起一些有的、没的,一直待到打烊。说起她的绘画简直就是神奇,她没见过这么没画画天分的人。说到这里他们又让她把Root的手稿绘画拿出来给他们欣赏。Bear 不想还哭了。她气得都快赶人了。

第三天和第二天没差别,最大的差别就是她走了。走之前还给她上了一课什么叫做 “明星效应” 的市场管理课程。从此她母女俩的生活开始都不一样了。

“反正一时之间没有车子,姐姐你要不要听一下?” 带头的女生有些害怕地问。 “她这歌完全做了180° 的改变。舍弃惯用的吉他,用了大提琴。真的很好听的。Root 唱得很好。真的,你听听看嘛。”

Shaw看见她害怕,想想自己的表情可能太不友善了,于是便放软了面部表情。

“昨天才推出的,今天已经Billboard 第一名了。你真的不要听吗?Root 是很希望你能听见的。”

Shaw 实在被烦得受不了,于是点点头,接过女生递过来的耳机。

悠扬的音乐顿时充斥耳际,她对音乐一窍不通,但前奏的音乐听起来让人觉得很舒服,估计就是女生说的大提琴吧。

开始吟唱时,她忍不住都咋舌。哇!她平时说话轻声细语的,唱起歌来竟然有这样的歌喉。这就是天生一把哭嗓好吗?高、低音转变听起来很轻松,尤其中间一段呢喃式的唱腔,还带着故意压低嗓子的嘶吼。小小的颤音让人感觉很哀怨,很寂寞,很难过。其中有句歌词让Shaw 很有印象,大意就是:幸福的事也许太多变化,请让我将心中思念,一一告知。

Shaw都开始怀疑究竟是不是那个在她店里用餐的人了。但她对她的想法还是一样,尤其听了她的歌之后,感觉更甚—— Root让人感觉好孤单。

“你在听我的新歌吗?” 清甜的嗓音在她脱下耳机后,马上在身后响起,她转过身来,看见那个上个月还在她店里用餐的客人。

她一时愣住了,直到女儿欢呼:“眼镜姐姐!” 然后女儿一把被她抱起, Shaw 才发现她们不知何时被一群人围住了。

惊呼声此起彼落:“My god! Is that Root?!”

当然还有那个叫做Root的女子站在她面前,一双大眼装载着满满的情绪,像是看见什么似的那样看着她。


(未完)

哇好爽!

** 请不要催更图灵根&真人坑。写文需要Vision. 我目前什么都还看不到。=.= 我看等下去问米好了。

谢谢阅读。

评论(48)

热度(2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