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_n

Takes one to know one, so take it from me.

找不到的文章都在
微博:angela_n_
ao3: angela_n

SHOOT: I am not leaving you again

注意:文里有剧透。请谨慎点开。故事发生在Root 便当之后。


后来世界和平了。Team Machine 战胜了。Root 死了。

Shaw 也以为自己的世界会跟着崩塌,但却没有。也许她就是自我情感机制的关系,就算大喜大悲,也没办法完全去感受。

她是否爱Root?

她没什么认真去思考过这问题。但世界和平了,她有时间了,于是她开始仔细思考。

如果不爱Root, 为何明知道模拟却不愿意透露她的消息?为什么宁愿自杀都不愿意伤害她?不是一次,不是两次,不是一百次,是七千多次。

她一次都不敢透露,都不敢伤害她,哪怕一次是真的,她知道那会给她带来多大的伤害—— 虽然她也不一定分得清楚真实虚伪。

但为何Root 喜极而泣将她拥入怀里,她就有种再也不想离开的感觉?为什么在没人在场的情况下,Root只是沉默地搂着她,只是温柔地亲吻她的脸颊,就让她有种再也不愿意起来的愿望?就算不是真的,就是是假的,她也希望这一次模拟再也不需要清醒过来。

原来是因为她爱她。

当然是爱她的。虽然她无法把爱字说出来,虽然她从来也没有说过她爱她,但她当然是爱她的。

她在墓园的附近找了个住所,每日都给她带了朵花——偶尔是玫瑰,偶尔是茉莉,偶尔百合。原因是因为她从来不知道究竟Root喜欢的是什么花。她不想问Machine,虽然Machine有着Root的声音,但她不是Root.Shaw 比谁都清楚,比谁都更鄙视Machine.

她本来是以为Root 是为了救Finch 而牺牲的。但她后来静下心来仔细一想,明白了其实不过就是一个智慧型电脑,为了激发Finch的怒火,而让Root遇害的。

她当然是生气的。但她是士兵,她不懂得反抗上级,她只懂得遵从命令。如果今天必须牺牲性命的是她,她也不会有任何怨言的。所以她明白了Root的想法,她宁死也要让Machine胜利的。

但没人知道,她在夜里偷偷混了进去停尸房,她趁着没人看到,没人看管,在Root的尸体旁悼念、道别,在她冰冷的唇上来回吻了几次,努力地把她味道记在脑海里。

那是她们第二次的接吻。第一次她们面临生离死别,第二次……第二次……她们天人永隔。

她恨自己没来得及和她多相处。她从来就不许愿,她从来不相信有神,但那一天她把橙色的郁金香放在她坟头上的时候,忍不住掉下了眼泪。“我只要你回来……”一颗、又一颗晶莹剔透的眼泪,掉落在郁金香上,然后滑落坟头砖上。

那天晚上Shaw 吃过晚餐,觉得很累,直接把碗盘都放在水槽里,打算明天才清理。她不想睡在那张床上,于是她开着电视,和Bear一起看着直到睡过去。

中间Bear 吠了几声,但她太累了完全就起不来。不过幸亏Bear 吠了几声就安静了下来。

早晨起来的时候,她觉得精神很好。梳洗过后,她想把房子打扫干净,却发现水槽里的碗盘早就洗好了。


(完)

谢谢阅读

评论(15)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