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_n

Takes one to know one, so take it from me.

找不到的文章都在
微博:angela_n_
ao3: angela_n

AASS 真人向 (AU):把悲哀感觉假设是来自你虚构 (2)

超链接:(1) (2) (3) (4)


作者菌有话说:

这一篇AASS 都不是演员,更没有拍过POI. 已注明 AU 不另行解释。

不喜欢铺陈者,请慎读。


2

Sarah 有时候怀疑自己脑子是不是进水了。要不然她怎会答应和她一起从L.A. 开车回去Texas. 先勿论这车程究竟有多远,她埋怨自己怎么又一次放下防备,让Amy 又一次地回到她的生活里;她埋怨自己怎么又开始变得那么容易被说服——她下意识清楚明白那是什么原因,但她不想承认。

事情的开始,就是那一天丈夫大狼和儿子小狼两人决定甩开她,两父子来个独一无二的双狼会。讲明白一点,就是大狼要带刚满9岁的小狼去野外露营。 身为家长,她很清楚小狼的童年应有些专属于和父亲的记忆,那些男孩们的共同记忆。而大狼平时忙碌于工作,也很希望趁此机会和儿子好好在一起度过周末,顺便为她分担下平日在家写作兼照顾孩子的重担。

于是就在那一个春光明媚的早晨,喂饱、送走了她最爱的双狼之后,她去了一趟晨跑。今天不需要赶回家里给孩子做饭,跑着、跑着,沉醉于奔跑的步伐里,回到家里才发现自己不自不觉跑了将近一小时。

难怪今天感觉比较累。她想。

拿起手机,她看见闺蜜给她发了个昨晚开party 的照片,下面还附上‘真可惜你不能来……’的文字信息,她笑了笑,自言自语:“Well, I’m not sorry. 昨晚我和大狼也开了个属于自己的小party.可惜你不能参与。” 回了个伤心的smiley 给闺蜜后,手机就响了。

“Sarah, 我看见大狼出门了。你一个人在家是吧?待会一起吃午餐吧。在Beverly Hills 附近新开的餐厅Olive Field.  ”

“Sweetie, 我刚送走了两只狼,想在家里……”她想说在家里好好休息,清静、清静,但她没有机会把话说完。

“Sarah, 我上一次见你应该就是前两个月的事了,你再不出来我这次会考虑和你绝交。”闺蜜丢出了狠话,但一点威胁性都没有。天知道她在过去十年究竟说了多少次这样的话。直到她说:“顺便跟你说下,其实是Jenny 让我邀请你的。”

Jenny? Wait. “Jenny as Jenny C.?” Sarah 都不太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了。哦对了,Jenny是那个在她初到L.A.因为受了情伤一蹶不振时,拉了她一把的人。

“Yes, that Jenny.” 闺蜜的语气听起来就是那种‘我就知道你死穴在哪里’的感觉。

但Sarah 不得不承认她用对法宝了。“OK. 12点对吧?” 那就对了。Jenny 从来不会主动、亲自邀请一个人,不管交情多深,她都会让一个人再去邀请另一个人。比如说她想邀请她,就会让闺蜜过来。她想邀请闺蜜,就会让她过去。她忍不住笑了,想起她各种各样的小习惯。上一次见她已经是一年前的事了。哦,对,难怪闺蜜会这样吐槽她。哈哈。Jenny完全就是她的软肋。

和朋友见面总是很愉快的经历。尤其和那在别人面前一副女神模样,在私底下却毒舌到不行的女人见面。她一进餐厅就看见别人在和她搭讪。她有时候会想,如果那些和Jenny搭讪的年轻小伙子知道她的真实年龄其实都可以当他们妈妈了,不知道他们究竟会怎样想的。

“还是一样走到哪里都是焦点。”Sarah 走了过去的第一句话就让Jenny笑开了。打发走男士,她站起身来抱抱她,顺便在她脸上亲了下。“你怎么都不变老?” Sarah 当然知道原因,却还是忍不住赞叹。

“吸du吧,Sarah, 吸很多、很多的du品,就会和我一样年轻了。” 见到熟人必须忽悠。

然后Sarah 忍不住笑了出来。闺蜜来了之后,三个女人一个墟,聊着、聊着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你知道的,三个女人走到哪儿都很引人注目。尤其还要是三个很漂亮的女人。

“你的最忠实信徒呢?”Sarah 没见她的妻子和她一起回来。

“她在纽约开高峰会。我到了倦怠期,不想去;她年轻,她去。我回来探望我妈,顺便给她念两句。” 然后又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

临别依依,Sarah不停嘱咐Jenny 让她下次回来一定要待久一点。“我最喜欢看见你了。每一次见完你后就会有很好的事情发生。下一次要回来待久些,给我多些好运。”

Jenny 点头答应。“我下次回来会让Zora通知你。”

闺蜜—— Zora 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为什么你不可以就直接找她呢?非得通过我。” 

“因为呢,那是我保持友谊的方式。我成功保持了10年。证明方法是有效。既然有效,就不要改来改去了。” 她只是浅浅笑着。

Zora 知道自己说不过这个以销售起家的大总裁,于是拿起包包主动去付款。然后Jenny 把视线移到Sarah 身上,维持了接近十几秒,Sarah只觉得自己被她看得心里发毛。

“怎么了?”

“没有。嗯……就觉得看到你过得幸福,为你感到开心。对了……之前那个女生让你很心痛的,叫什么名来着?”Jenny 漫不经心的说起了她的往事,就好像在和她描述别人的故事。 她侧过头想了一下。“叫Amy 对吗?”

多少年没听到别人提起这个名字了?已经旧得她都记不起来了。但此时突然间听见,还是觉得心头一震的。 

“Why?” Jenny 知道她过去有多痛苦,若不是不得已,绝不会突然间提起的。

“我的信徒最近为我们公司在纽约赞助了一个芭蕾舞慈善演出。我后来帮信徒校对她当晚必须用到的演讲稿时,才发现总指挥的名字叫做Amy Acker. 后来我看了下照片,发现她和你当年留在皮包里那照片上的人长得很像……”

“Jenny, 你就只看过那照片一次。还是十年前。” Sarah 当然是合理地表达她的质疑。然后她得来一记斜眼。

“我的职业让我必须在短时间内就记得别人长相、名字、住哪里、谁的下线,请不要质疑我三十年的专业技能。”

“Jenny, 然后呢?” Sarah 尝试表现得事不关己,毕竟她说了,她在纽约见到她的名字出现在她妻子的演讲稿上,她不觉得她为何 要特别提起。

“然后两天后我在回来L.A.的班机上,看见她就坐在我的隔壁。那时候我想,哇,我五岁就在L.A.长大,见过各种形形色色的人,男男女女什么类型都见过。怎么就从来没见过这么有气质的女子?难怪当然Sarah为她伤透心。”Jenny一面描述事情经过,一面仔细打量她脸上的微表情。有时候和她聊天就是这一点不好。一方面她总是很幽默、很仔细,很了解人的情绪。另一方面她就是太幽默,太仔细,对人的情绪太过于一目了然。

但Sarah 现在想着的就是:如果Jenny 没有认错人,那起码Amy 日子过得是挺好的。因为Jenny 只愿意坐头等舱。如果Jenny 没有认错人,那么……Amy 现在在L.A. ?

Zora 不知什么时候就回来了,还听了最后的一部分。“Are you saying that bitch is in L.A. now?” 她对伤害Sarah 至深的人的态度,可没有那么友善。

Sarah 看了她一眼,想让她不要这样叫她,但想起过去的痛苦、失落、难过Zora 都看在眼里,她有今天这样的反应,也不能怪她。于是,她没有出口阻止。只是拍拍Zora的手,让她不要生气。

 “其实呢,我早就放下了。如果Jenny没有认错人,她也许真的在L.A.,也没关系。她不知道我过去十年来都住在这里。最好笑的就是Jenny认错人,那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我现在有家庭、有朋友,书的销量也不错,一切很好,没必要纠结于过去。”

Jenny 点头微笑,没有再说什么。后来她抱着本来比自己还矮了10公分却因为高跟鞋变得很高的Jenny, 说:“谢谢你特意提醒我。”

“你明白我的用意就好。我希望你了解,凡是发生,必须感恩。有时候命运很搞笑。L.A.也许很大,但也没想象中那么大。我只是希望你知道,万一真的发生了会让你不开心的事,你随时都可以找我谈,如果你需要我的话。”Sarah 露出感激的微笑。世界怎么变,Jenny却还是一样。不管时间过多久。

“放心吧,我每次和你见完面后都要走一阵子的好运。”

和友人道别后,她一个人走在Beverly Hills 附近的商场,忽然间听到有人从她身后走来。

“Sarah, oh my god! 我以为我认错人了!” 

没错。这次好运女神决定不再眷顾她。


(未完)

谢谢阅读。

评论(7)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