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_n

Takes one to know one, so take it from me.

找不到的文章都在
微博:angela_n_
ao3: angela_n

AASS 真人向 (AU):把悲哀感觉假设是来自你虚构

超链接:(1) (2) (3) (4)


莫问缘由,看过就好。

I miss you guys too.

==============================


她们再一次坐下来喝杯咖啡,已是10年后的事了。那时候她已经40岁了,而Amy也已经44岁了。

咖啡厅的气氛很好,安静却不让人觉得突兀,悠扬的女声—— 看来就算不管再过多少年, Norah Jones的音乐,还是咖啡厅必播放的歌曲。

彼此喝着咖啡,聊了些家常,关心了彼此的近况,然后突然就就无语了。谁都不知道应该怎么继续聊下去了。

然后她沉默地凝视着Amy, 发现她还是老样子,和当初她认识她的时候一模一样。除了变得成熟,眼角多了些鱼尾纹,她还是和她心里面那个一直盘踞空间、赖死不走的人,一样,没多大的改变。

沉默了好久、好久,她和她眼神终于对上,Amy抿着嘴,直到她终于忍不住说出口了:“你为什么后来就与我没了联系?”

Sarah低着头,沉默不语。她不停地在脑海里询问自己同一个问题,却一时之间没有答案。

“不是说好了,就算分手,我们还是当朋友的吗?不是说好,就算分手,我和你都还是在对方的生命里吗?”Amy 温柔又甜腻的嗓音问着问题,表情看似平静,眼睛却不知何时开始蒙上了雾气。

然后Sarah终于有了答案。

“太痛苦了。因为那时候太痛苦了。那时候你想要自己的空间,而我想把你全部占有。你想当父母的乖乖女,接受他们给你安排的人生,甚至婚姻;而我想要的,是你和我一起走,和我在一起生活。”

“但不是说好的,就算如此,我们还是陪着对方一起吗?”

“怎么陪伴?我和你在不同的城市。你不肯走,我不能来……于是我只好放手。”

这一次轮到Amy沉默了。那时的一点一滴通通涌上心头,回头一看,恍如隔世。“你知道吗?我一直以为你说分手是闹着玩的,就好像我们每次都说分手,但后来我都会找回你,或者你都会找回我,我以为……那一次,也一样。”

“我确实有想过。我打了好多的信息想给你发过去,想说我们再试一次吧,但我突然察觉,万一有儿有女才是你的幸福呢?万一孩子成群,和家人生活在一起,才是你要的幸福呢?那我凭什么挡在中间,阻止你幸福?你知道我有多爱你的。你一直都是知道的。而阻止你幸福,是我最不愿意做的事。我不能那么自私。”

“于是,你就不再找我了。”

“对,然后你结婚了,嫁给一位很好的男士,有了Jackson 和 Ava. 我每次看见你笑得灿烂,就觉得什么都是值得的。”

Amy只是沉默地握着她的手,就像年轻时候那样,就像她们还在一起那样,她总是握着她的手。

然而,十年已过去,剩下的除了唏嘘,什么都没有了。

 

(完)

评论(15)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