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_n

Takes one to know one, so take it from me.

找不到的文章都在
微博:angela_n_
ao3: angela_n

SHOOT (AU): The Police & The ADA (27)

(27)


Shaw在之后的几个夜里,都没有出现。

她不单止没有出现在Root的家里,也没有出现在Root的视线范围里—— 准确来说,是完全消失在Root的视线范围里。这几天有工作需要上来她办公室的警探,除了Reese, 就是Carter, 要不然就是 Fusco. 平时他们都让Shaw过来拿的。但这一个星期里,Shaw一次都没有上来。

很奇怪的是,他们没有跟她提起Shaw. 于是她也不知道她应该怎么问出口。因为她猜想她和Shaw保密功夫做得挺周密,他们没有人知道关于他们的事—— 有那么几秒的时间,她差点问出 ‘Shaw 呢?’ 这个问题。但她最后还是选择闭嘴。

原本Root还以为是因为她最后还是没有问她 ‘为何分手了’ 这事,让Shaw感觉受伤了。她有种想要联系Shaw的冲动,问她为何突然间就没了人影—— 但她很快地告诉自己,这不会是一个好主意。毕竟,让Shaw终于认清事实,看清自己的真面目,然后离开—— 这不是她想要的吗?

也许Shaw终于明白了,看清了,厌恶了,然后走了。

Root第一次在达成目的之后,觉得有点不舒服。但她很快地便重新整理好心情。这事虽然让人觉得难受,但是长远来说,对她们双方都好。

她是一个成熟的、自立的成年人,这点事她承受得起。

 

日子一直都是充实的。尤其Root的身边从来不缺人。但她在择偶方面是非常小心的。毕竟她的小目标虽然暂时是DA Office, 但她还想往上走得更远的。所以身边站着的那个人,最好是一个能够被民众轻易接受的人。

但她觉得这些也不是她现在想要考虑的事。等她成功拿下DA Office, 再考虑Control给她挑的那些人选吧。

反正政治人物的婚姻都是出于政治因素才结合的,她早就做好这样的心理准备。只要对方相貌端正,四肢健全,性格正直,有正当的职业…… 一起维持一个家庭,生儿育女,过一辈子应该也不是什么难事。爱情不是一个人生活里的全部。

不应该是。

她觉得她的生活除了工作、事业,还有正常的社交—— 所以那天当Billy来到她办公室,为他的辩护人谈认罪条件之后,他问她要不要一起去吃晚餐,她便答应了。

Billy是她以前实习时候的同事。当时只有他们二人成功进入当时的Top 5当助理律师。职场不和求学相同,你欺我诈,她和Billy也算是同时期一起互相扶持的好伙伴。后来他选择留任Top 5,而她选择到三藩市走另一条远离Control的路。

时间过去,他从青涩的青年,长成了城中的钻石王老五;她从一个本想和家长搞对抗的女孩,长成了对事业充满野心的女士。

和Billy一起消磨时间总是开心的。他风趣幽默,聪明能干…… 最重要的是,他懂她所开的玩笑—— 那些只有律师才懂的梗。

晚餐之后,他问她要不要去喝一杯—— 也许是因为她知道Shaw不会再出现。也许是她不想回到家里面对四面墙壁—— 所以,她也答应了。

他们聊得很多,一杯接着一杯,她喝得有点多了,于是Billy主动开车送她回家。

车子停在她家门前,Billy 绅士地把她叫醒。她微笑道谢,还没有走下车之前,Billy轻轻拉着她的手肘,把她拉了回去。“No goodbye?” 他笑着问,然后向前,想要吻她。

换做平时,她应该也不会拒绝—— 毕竟这个发展也很正常。晚餐、喝一杯,接下来她也可以邀请他入内的。

但是就在他的嘴唇快要碰上她的时候,她看见了Shaw的车子,停放在离她家门前不远的地方。

她下意识地侧过头,让他的亲吻,印在她的脸颊上。

“Billy, 谢谢你今晚请客。我玩得很开心,下次有机会再约。” Root故作无事地走下车。

 

她站在门前,等待Billy的车子走远,才朝Shaw的车子走去。

她有点小担忧,Shaw会不会看见了他们在车子里做的事。但当她走近Shaw的车子,才发现她是不可能会看见任何的事的。因为她在车子里睡着了。

好吧她承认她是有种松了口气的感觉。你可以说她是害怕被Shaw看见和Billy一起。但她仔细回想,她为何要害怕?

她和Shaw什么都不是。她和Billy也什么都不是。

Billy是一个很好可以用来填补时间的对象,但他比起Shaw, 同样不是那个对的人。

Billy是个著名的律师,符合了长相端正,四肢健全,正当职业没错。但问题出在他的顾客群。他的顾客群都是大企业家—— 准确来说,是一些偶尔会犯法的企业家。他的工作就是帮助他们免受法律的惩罚。除此之外,Billy还时常会帮助一些人辩护,而那些人当中,有好几个就是小分队辛辛苦苦捉回来的人。

Root不需要这样的男人来站在她身边,替她招黑。

 

她不确定她想不想叫醒Shaw. 

Shaw身上穿着连帽外套,帽子套在头上,脸朝着车镜的反方向,全身蜷缩,看起来很冷。Root 猜想她睡了有好一段时间了。她决定叫醒她,让她回家,今晚只有八度,夜里还会再降温。小分队不需要一个感冒、失温的警探。

Root敲了敲车镜,然后看见Shaw吓了一跳似的。

估计是醒了。Root 想。然后她往后退了点,让Shaw有可以开门走下车的空间。

Shaw打开车门,走了出来。

“You should have called before you com...... ” Root确保自己的语气是严肃的,带着责备意味的。但当她看到Shaw的头部缠着绷带的时候,她愣住了。

她可以一下子就感觉到自己胸口被不知名的物体紧紧地拉扯。她可以感觉自己的脸一下子刷白了。“What happened to you?” 她好不容易找回自己的声音。

“Work happened. ” Shaw 耸肩,看起来没事的样子。她的绷带看起来很干净,像是刚受伤不久的样子。“那天追捕犯人的时候,在小巷被他偷袭了。幸亏Reese及时赶到。” 她挂着浅浅的笑容。

但Root一点都笑不出来。那天?所以这是几天前发生的事?

“什么时候发生的?” 她冷静地问。

“好几天前。” Shaw 不知道她为何看起来很生气的样子。

Root把所有散落的点都连上。“你在我家过夜后的第二天?” 

Shaw想了想,然后点头。“对。”

然后Root一声不响地转过身,往屋里走去。

走进屋里后,她把门重重地摔上!

她真不敢相信小分队里那么多人,这么多天以来,竟然没有一个人愿意告诉她,Shaw入院了!

让她更不敢相信的是,Shaw居然也没想过要通知她,她受伤住院了?!


(TBC)


算不算 Drama?


谢谢阅读。

评论(35)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