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_n

Takes one to know one, so take it from me.

找不到的文章都在
微博:angela_n_
ao3: angela_n

SHOOT (AU): The Police & The ADA (26)

作者的废话:

被我混乱的叙述方式搞得梳理不来情节的人应该这样阅读:

先读 3-24 前半段才读 1,2,24 最后一段,25. 

谢谢。


(26)


Root 在尝试了N次集中精神工作然而无果后,把笔无奈地摔在桌子上。

她觉得自己十分需要摄入咖啡因来提高关注力。她想起了今早和Shaw一次并不算取得成果的对话。她无法集中精神,是因为她一直会不自觉想到Shaw早上那个失望的表情。

她最后还是没有问她为何分手了。

她把杯子放进水槽里,以委婉的方式退出早上的对话。她告诉Shaw她有公事,得先离开,让Shaw记得帮她锁门—— 她家里用的是密码锁,Shaw只需要把门关好。

这些都是Control的主意。Control的意思是纽约市的治安对单身居住的女士,一点都不友好。虽然她居住的社区罪案率十分低,但是防范胜于治疗。但凡有人想要强硬地撬开门锁或者防盗系统之类的,保安人员会在60秒内抵达—— 基于Control习惯于安排她的生活,门锁尚算小事,于是她也没有刻意反抗。

然后Shaw只是沉默地点头,并没有纠缠她继续说话。

早晨这样的开始,让Root一整天都无法专心了。最糟糕的是,她今天是全周最忙的一天。办公室里的文件已经堆得犹如一座小山,她就坐在这一座小山后面,独自恼火。

看来今天她又得把工作带回家里了。她希望Shaw今晚不要出现,因为她实在没有时间和精力再分给她。

 

好像是知道她心里所想、所愿似的,Shaw当晚并没有来。当晚Root一到家里吃过晚餐,便埋头苦干。期间她会一直关注时间,和手机。但当她发现Shaw并没有找她的时候,她便重新集中注意力,直到把工作做完为止。

她收拾好,准备明天上班要穿的衣服和文件,抬头一看时间,已经是夜里近十一点的时候了。通常Shaw这个时间点都没有出现的话,当晚也就不会出现了。

她不知为何心里有点失落。

但她很快地压下这种感觉,洗漱之后便准备上床睡觉。躺在床上的时候,她想起自己没来得及换床单,被窝里还有Shaw独特的味道。

虽然她在几个小时前还很希望她不要来烦她。但她如果够坦白的话,她会承认她有点想念她的存在。

于是心里那个本来就不应该存在的空洞,变得更大了。

 

其实这不是她想要的结果吗?

Root重复地反问自己。

这些偏离Shaw的本意—— 从原本想要的、正常的恋爱关系,到如今只是为了得到工作上的便利,才互相取暖的无意义的情绪宣泄—— 这不是她一早就想让Shaw明白的事吗?

她愿意给的只有这么多。

要不是Shaw不放弃,每隔一段时间就重新提起她们应该出去约会的事,她也不至于出此下策。Shaw每一次提起这事,就让她有很多的感觉。那些感觉是陌生的。

而她害怕那些感觉。

她在Shaw之前也有过两段很认真交往的感情,但当她发现他们没有办法让她在这条她所追求的事业路上走得更远的时候,她就马上以性格不合的原因喊停了。

她从来没有改变。她一直以来都是这个样子。她对Shaw的所作所为不是出于个别原因。她只是一个比别人更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的人。

她喜欢这样活着,她享受这样活着。

直到Shaw一次、又一次地提起她们之间有更深一层的发展空间。

她决定了她必须让Shaw彻底摒弃这个念头。她必须让Shaw觉得她们之间没戏—— 这一些Shaw以为会有什么事情发生的感觉,只是两个女人不应该有的身体上的互相吸引而已。只要她能成功把这一段关系导入肉体关系,那么Shaw在产生厌烦之后,得到了她想要的东西之后,估计也会头也不回地走掉了。

于是她一步步地设计,一步步地激怒Shaw, 直到Shaw终于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把她推向墙壁,粗鲁地和她发生了超出工作伙伴之间应有的关系。

一次、两次、三次,直到她看见Shaw脸上每一次会出现那些难以形容的表情—— 讨厌、恶心、憎恨—— 她知道自己的目的达到了。

Root 时常也对犯人和辩方证人使用这样的伎俩,她总是会在成功的时候感到特别的得意。

但她并不享受这一次成功操纵Shaw的成果。

尤其是在Shaw终于看穿了她的小把戏,擅自更改游戏规则之后。


(TBC)


呃你们出坑了?

故事到这里算是“开始” 把之前的空处圆回来了(起码我自己是这样认为的)

今天之后写的都是后续。


谢谢阅读。

评论(20)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