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_n

Takes one to know one, so take it from me.

找不到的文章都在
微博:angela_n_
ao3: angela_n

SHOOT (AU): The Police & The ADA (25)

作者的废话:

被我混乱的叙述方式搞得梳理不来情节的人应该这样阅读:

先读 3-24 前半段,才读 1,2,24最后一段,才看今天的。

谢谢。


(25)


Root 是被生理时钟叫醒的。大部分的时候她都起得比太阳早,是因为她有晨跑的习惯。睁开眼睛的时候,她觉得自己今天不想跑。原因是因为昨晚她的运动量太大了,她可以感觉自己的身体都快散架。

她没有认真在数她们昨晚究竟来了多少次。她只记得Shaw要求了她Return favor一次,然后接下来她又被Shaw攻了好几次。反正到了最后她就是数不清了。

Shaw的手臂还平放在她的上肋骨处,掌心向下,身体赤裸地依着她,看起来还在熟睡中。她最后看了眼还睡在自己身旁的Shaw, 然后毅然离开她温暖的怀抱—— Shaw没因此而醒过来。只是翻了个身,继续睡觉。

Root腿一碰地,就可以马上感觉到自己腿内侧的酸楚—— 毕竟Shaw不是世界上最温柔的人。但Shaw昨晚也没有平时的粗鲁。也许就是昨晚的运动量完全超出了Root本身可以负荷的吧。

她捡起了被Shaw直接扔在上的睡袍,穿好之后,便往浴室走去。

她需要好好检查自己需不需要带围巾上班。

 

洗漱过后,她换上了浴袍。打算做好早餐之后,才换上干净的工作服。

Shaw还没醒。她不确定自己是否应该叫醒她,还是应该直接就把她留在家里,自己提早去上班。说实话,她还真不知道应该怎么在Shaw醒来之后面对她。

Shaw从来没有在她家里过夜。不管平时她们干那事干得多晚都好,Shaw总会在事情一结束之后就离开。

她清楚她们之前的关系都是单向的—— 是因为她一手造成的。她故意把这事发展成这样的。她需要她们之间什么关系都不是。她需要Shaw继续不期望回报。她需要Shaw以为她并不喜欢她。她需要Shaw以为她们之间只能够有这样的单向的关系。

事情本来应该是这样的:Shaw越在床上和她有越多关系,就在心里越对她生厌。然后Shaw终于明白她只是在利用她得到一些情欲上的满足,实际上并无法给她,她想要的关系。

但昨晚……

Root可以很明显地感觉到她们之间的事,起了变化。

 

Root继续思考她应该怎么面对这样的一个变化。她从来不害怕事情生变,她有的是应对的能力。不管事情变得多么糟糕都好,她都坚信自己有可以面对的能力。

但她现在面对的是Shaw. 她怀疑自己究竟还能再硬下多少次的心肠。

她决定先填饱肚子。

她打开冰箱,拿出了在周末就会准备好的一星期分量的早餐。她猜想她也得给Shaw准备一份,于是她拿出了两天分量的早餐。

期间她想起了她必须再找个时间去准备新的早餐,又或者她得出去用餐还是什么的。她特别不喜欢自己的计划因为一些事情或者人而耽搁的感觉。

她知道自己有点矛盾,但很多时候她也搞不明白自己。也许就是年纪越来越往上长了,人就变得越来越难妥协了吧。

她煮了咖啡—— 虽然更多时候她不会一大早就选择喝咖啡。但她清楚Shaw每天早晨都要喝咖啡的习惯。她把保鲜纸打开,然后淋了点橄榄油在她的Salad上面,便靠着厨房的高脚桌吃了起来。

她无意识地翻阅着懒得退订的杂志,无心认真阅读好莱坞哪一些人又结婚了,哪一些人又离婚的新闻。她的思绪回到了昨晚的床事—— 她从来没有和同性在一起的经验。更准确地说,她并没有真的给哪一个女人服务过。她很早就知道自己以后要选择走的路。所以她从来不愿意让不检点的私生活成为自己的绊脚石。

她不确定在今时今日,看起来貌似开放的美国国境里,人民是否会愿意选一个和女生谈恋爱的民选政治家来代表他们。可以很确定的是,过去的很多民调显示,人民还没有开放到那个程度。大部分的时候美国人以为他们自己很开放、开通,但其实更多的人是思想保守的。

Root叹了口气,希望昨晚Shaw那一些小小的即兴决定,不会毁了她一早就计划好的事。也许Shaw可以私底下跟别人嘲笑自己在床上的表现有多拙劣、无经验,但她真的很希望Shaw不要这样对她。

 

期间Shaw的闹铃响了。她全身的肌肉都变得紧绷。她可以感觉到自己心跳加速,变得有点紧张。她猜想Shaw很快就要醒过来了。她有点后悔自己没有放弃早餐,提早出门的决定—— 她本可以避开这一切尴尬的场面的。

Shaw的脚步声在室内响起。Root屏气等待,直到她听见浴室门开了又关的声音,这才不自觉地松了口气。

 

十分钟后,Shaw穿着昨晚的衣服走进了厨房。她看起来梳洗过了。

“早安。” Shaw面带微笑,看起来心情很好。

她还没来得及跟她打招呼,Shaw已经走了过来,在她脸上吻了下。

“你起得很早。睡不好吗?” Shaw 问,声音带着沙哑,也有隐藏不了的温柔。

Root只觉得自己心里一阵凉意。

“你看起来很不舒服的样子。” Shaw给自己倒了杯咖啡,然后看着Root的杯子,和自己的一系列同款的。她忍不住笑了起来。“情侣杯?”

Root 不忍心破坏她的好心情,但她更不愿意Shaw想到别的地方去。她下意识拒绝这个用词。“商场促销,买两个比较便宜。”

“真是精打细算呢。” 但Shaw 看起来也没有被她扫兴的样子。

Root 沉默地把另一份早餐的保鲜纸也撕开,淋上了橄榄油,然后推到Shaw的面前。“如果吃不饱,我还有麦片。”

Shaw 点头。

她们又一次陷入了沉默。

“什么变了?” Root 问。

Shaw 没有马上回答,她用叉子翻搅盘子里的蔬菜和鸡肉,看起来有点纠结该不该说。

Root 耐心等候。

“I broke up with my boyfriend. ” 最后,Shaw 说。

Root 彻底陷入沉默。‘是不是因为我?’ 然而她并没有追问的勇气。她害怕知道答案。


(TBC)


这个Root也许不是你们认识的对Shaw很温柔的根总。毕竟在文章里她更多时候是自私的,然后先考虑自己的人。但这才好玩嘛。POI 里把 Root 太快变成一个好人了。我这里就 take my time吧。

这是AU嘛。是以Root 为中心点疯狂吹爆我根的文章。


最近视力不好也不能一直看着电脑。所以更得慢。

但是,不怕慢,只怕站。

一天一点点也能更完的哈。


谢谢阅读。

评论(21)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