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_n

Takes one to know one, so take it from me.

找不到的文章都在
微博:angela_n_
ao3: angela_n

SHOOT (AU): The Police & The ADA (22)

作者的废话:

** This is a total shameless piece of work. Please read at your own risk.

** 这是 AU. 人物设定参考 Law & Order: SVU

** 请各位在职律师、律政新人类、律政英雄求放过。此处不接受法律咨询和批评。我这里说了你还要来我保留追究权利。

** 最后,本人承认自己是完全变tai的,同时也是业余的。剧情是完全经不起推敲的。错字和排版上的失误请见谅。


(22)


距离开庭还有不到90分钟的时间,Root 把自己从小分队里隔离出来的举动,得到了很大的绩效—— 多亏了庭警先让她进来的举动,她得到了很多可以专注在案情的时间。虽然当中她还是因为Fusco所说的关于Shaw的私事,而分心。但是那些Stern所干下的滔天大罪,让她很快地便可以再一次集中精神,准备控词。

她当然是胸有成竹的—— 在任何的情况下。她一直都在工作上尽最大的努力。不单止是因为她喜欢她的工作,也是因为她不管做什么,都会努力往Number One的位置走去的性格。

所以她不止一次表达过了,她究竟有多不喜欢有任何一件事、一个人可以让她变得不专业的感觉。Shaw 这人的存在,严重挑战她的底线。

其实静心思考,她也能接受了自己不过就是一个凡人的事实。凡人有情绪、有感觉。但她此时此刻更清楚自己除了是一个凡人,还是这一起案件的主控官。她需要把Stern带回去美国境内受审。她告诉自己这是需要她最高关注度的事,除此之外的事,她都可以找个别的时间去思考。

她一遍又一遍翻阅自己待会要提出的理据—— 她不打算让三名警探出席在证人席上。既然Stern和他的代表律师把话都说得那么清楚—— 不放弃死刑就不答应引渡事宜。那她也不需要在同一件事上撞得头破血流。那她打算放过他?

Root 半扬起嘴角。当然不可能。

然而,没多久之后,她的专注被那个她最不希望在现在看见的人,给打断了。

“Hey. ” Shaw 低沉的声音在原本充满宁静和严肃的法院里响起。

Shaw的声音让Root顿时背脊一凉。她惊讶地抬起头来,看见Shaw身穿一身正式的套装,双手插在口袋里,正低着头地看着她。

“你怎么进来的?” 她好不容易凝聚起来的专注力,就因为忽然看见Shaw, 完全溃散了。她的脑海里充斥了Shaw和另一个男人在一起的画面。她觉得胸口被怒火填满。她觉得有种被玩弄的感觉。但她告诉自己必须忍住,不可以发作。因为她没有可以发作的理由。

Shaw看了看法院门旁的庭警。“我告诉他,我是你的助理律师。他就让我进来了。”

也不知道是Shaw脸上的笑容还是Shaw身上的服装,让Root有种想要失笑的感觉。“衣服哪来的?” 她记得昨晚Shaw还投诉说,自己并没有带足够的衣服。

“跟酒店的经理借的。这是她的制服。” Shaw低头看了自己一眼。“应该不会很糟糕吧?我觉得和我平时穿的黑色套装也没什么差别。Reese担心突然间要我们上庭,所以让我借的。毕竟我除了昨天的衣服,带的都是便装。”

Root 没忍住,笑了出来。“挺机智的。” 她很快又收起笑容。“但我说了不需要你们上庭。”

“以防万一嘛。而且,我要不是穿成这样,庭警也不肯让我进来。” Shaw 说着,拉开Root身边的椅子,然后坐下。 

“你找我什么事?” Root又一次恢复冷漠的样子,视线回到文件上,故作不在乎地问。

Shaw 看起来是愣住了。她侧过头想了想,然后老实地回答:“没什么特别的事。”

Root 皱起了眉头,在心里劝阻自己继续追问下去。

Shaw 见她没有继续问下去,便拿了张纸,无聊地画了起来。

“要不你在外头等我吧?” Root猜想她是不放心引渡的事,才进来的。虽然她能理解警探们对案情的关注,但Shaw在这里,并没有办法让她觉得好过些。反而,Root觉得自己从她进来的那一刻起,就没办法把专注力凝聚起来。

Shaw回答:“不。”

“为什么?” Root 问。

“我有种感觉,回到纽约之后,你就会避开我。而我不想这样。”


(TBC)


久违了哈。

我忙完了。


谢谢阅读。

评论(31)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