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_n

Takes one to know one, so take it from me.

找不到的文章都在
微博:angela_n_
ao3: angela_n

SHOOT (AU): The Police & The ADA (21)

作者的废话:

** This is a total shameless piece of work. Please read at your own risk.

** 这是 AU. 人物设定参考 Law & Order: SVU

** 请各位在职律师、律政新人类、律政英雄求放过。此处不接受法律咨询和批评。我这里说了你还要来我保留追究权利。

** 最后,本人承认自己是完全变tai的,同时也是业余的。剧情是完全经不起推敲的。错字和排版上的失误请见谅。


(21)


Shaw 和 Reese 是在之后的50分钟,才赶到引渡庭的。其实他们居住的酒店就在法庭附近,走路也可以到的。但是Shaw在Root出门之后,又赖了一下床。她想着Root反正说了不需要她出庭的—— 她躺在Root躺过的枕头上,闻着她头发遗留下来的香气,觉得自己也快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么了。

她回想起她们昨晚的近距离接触,她至今还有点不太能够相信自己对Root有那么强烈的感觉—— Physically. 她和Tomas在一起多年,她一直都不知道自己也能被女人吸引。但她不能确定。又或者她只是对Root这个人有兴趣?而她刚好是女人。

回想她和Tomas是青梅竹马。他们从高中就在一起了。她从小就在寄养家庭长大。中间换过好几家的寄养家庭,原因很简单—— 他们嫌她麻烦。

Tomas就是那种家境中上的西裔男孩。成绩好,人品好,各方面都备受看好。师生都喜欢的学生、同学;而Shaw自认为自己只是一个被母亲遗弃的孩子。但是Tomas却追求她,还带她回家见家长—— 他和他的家人对她都很好,从来也不嫌弃她的出身和背景。Shaw当时明白了为何Tomas能够长成一个那么优秀的男生—— 因为他的父母给他灌输的,都是正确的价值观。

毕业后他们一个继续升学;一个则以最低学历需求,报考警校。

其实她也没想过他们会在一起那么久的。中间好几次她因为自卑,很想放弃,她开始往后退,她希望他意识到他们不行了,然后自己走开。但Tomas总是不放弃,于是他们还是走下来了。Tomas总是说自己专情,认定了的就不会轻易改变。他还总说最担心Shaw会中途生变。Shaw当时觉得自己是不可能因为别人而改变的—— 她认为他们之间最大的障碍,是她自己发自内心的自卑感。

她一直很希望有属于自己的家。而Tomas也愿意给她所有她想要的—— 稳定的感情、名分、婚姻、一个家。

但这一切,自从遇见了Root之后,整一个事情就出现了脱轨的迹象。 

她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么了—— 她对她感觉强烈,但她却刚好是她完全不了解的人。

她不知道自己为何对她总是会不自觉地多看几眼。她不知道为何自己会那么在意—— 当有人来单位接她下班的时候。她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吃醋。她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何会说‘她在和敌人约会’ 那样幼稚的话……

她应该是不在乎才对的,不是吗?

她们只是同事啊。不,严格来说,她们只是工作伙伴。Root根本不能算是她的同事。 而且Root还是一个他们大家都共同不喜欢的工作伙伴—— Root自私自利。她只在乎胜负。她不管受害者的心情。她从来不在乎别的事,她只在乎自己能否赢得官司。仿佛她想要往上爬这事,已经成了她都懒得去掩饰的事了。

但为何…… 

为何Shaw感觉自己还是无法自拔地,被她捉住了所有的视线?

Shaw直觉认为这一切都和单纯的情欲无关。她心里感觉到自己想要的,也许和她本来想要的,完全没有关系。

 


“Root呢?” 她下意识地寻找Root的身影,就和平时一样。

Fusco吃着汉堡,口齿不清地说:“她进去法庭了。” 他指了指走廊进来的第二道门。“那间。”

“不是说四点才开庭吗?” Shaw看了看手表,发现这才中午一点左右。

Fusco把食物都要咽下,说:“她说她想要先熟悉一下法庭内部,刚好二号庭今天没有会审,他们就同意让她先进去了。”

Shaw露出了失望的表情—— 她应该也不希望被打扰吧。那就代表这中间的几个小时里,她都没有机会看见她了。

Reese好奇地问:“真的不需要传召我们吗?” 他们是重要证人啊。

Fusco耸肩:“这话我在路上问了十几遍,她都很肯定地说,不需要。”

“Shaw, 她究竟有什么打算?” Reese突然看着 Shaw 问。Fusco也顺着Reese的问题望向Shaw. 她顿时哑口无言。

“关我什么事呢?我怎么会知道呢?” 事实是,Root 什么也没有跟她提起过。

“你们不是睡在一起吗?她准备文件的时候,你什么都没问?” Reese说得理所当然。

Shaw变得有点不好意思。但她总不能够说:她一整晚都把注意力放在该检控官的身体上吧?别人会怎么想她?“说清楚一点好吧。我睡着的时候,她在看文件;我醒来的时候,她已经拎着手提包要出门。我没机会问好吧?”

Fusco说:“我本来差点有机会问出来的。”

Reese好奇地问:“然后?”

“然后我可能说到让她不开心的事了。接着她就走开了,完全不理我。” 他老实地交待。

“你说了什么?” Shaw也被勾起了好奇心。她想多知道关于她的事。

Fusco说:“我猜想我是戳中她的痛处了。我说了她没有男朋友,而Shaw你有个很要好的Tomas嘛。可能她觉得自己一把年纪了还没有人要,所以扎心了吧……”

然而 Shaw 的脑子却轰的一下,什么都听不进去了。


(TBC)


许久未更这个。这一篇解释一下Shaw和Tomas的关系。

之前貌似记得大家自动忽略 Tomas.

我特别喜欢这种”男人很好可我就是爱女人” 的梗。

我可能之前也写过(记不起来)

但我就是喜欢这样的flow. 

因为男人不好才喜欢女人也太… 不会说。随意吧。能理解就理解吧。


谢谢阅读。

评论(38)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