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_n

Takes one to know one, so take it from me.

找不到的文章都在
微博:angela_n_
ao3: angela_n

SHOOT (AU): The Police & The ADA (20)

作者的废话:

** This is a total shameless piece of work. Please read at your own risk.

** 这是 AU. 人物设定参考 Law & Order: SVU

** 请各位在职律师、律政新人类、律政英雄求放过。此处不接受法律咨询和批评。我这里说了你还要来我保留追究权利。

** 最后,本人承认自己是完全变tai的,同时也是业余的。剧情是完全经不起推敲的。错字和排版上的失误请见谅。


(20)


Shaw 再一次醒来,是因为被Root 轻声叫醒了。

“Shaw. ” 她的声音很柔,软得就想棉花糖,入口即溶。

然而当Shaw 终于挣扎着把眼睛睁开,看见的却是一身黑色西装的Root—— 和她平时准备上法庭的穿着一样。奇怪了,今天不是星期日吗?不是说引渡庭明天才受理吗?不是说法官不在吗?

Root 一眼就看出她的疑惑。“刚才早上9点多的时候,加拿大法院给我打了电话,说 Judge Greer 回来得早,看了我们的申请,由于案情严重,所以决定今天下午四点就开庭。”

下午四点?Root 都打算出门了?“那现在几点了?” 她整个人吓醒了。她该不是把整个早上都睡过去了吧?

Root 安抚她。“别担心,现在才上午11点,我也是刚准备好。”

Shaw 满眼都是问句。“你现在就要过去了吗?”

Root 点头:“我的专业至今只在美国境内派上用场。从来没上过共和联邦法院。为了不想待会出糗,我还是早点过去熟悉环境。” 

合理。Shaw 点头—— 这听起来确实很像平时的Root的性格了:严谨、对自己的要求特别高。“那你等我起来梳洗一下吧。我陪你过去。” 说着便要起床。

Root 阻止她。“Fusco 刚才来过,说会陪我一起过去。你和Reese 待会再过去也可以。” 她停顿了一阵,似乎在思考些什么。过了一阵,她说:“其实你们也是不被允许入内的。所以后来再去也可以。而且你昨晚通电话貌似说得很晚…… ” 她是有点不知道自己为何要提起这事。但说了还是说了。

Shaw 知道她指的是和Tomas 的通话。她这会儿刚睡醒,脑子整个和浆糊一样,一时之间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回应。“那你不用传召我们上庭吗?” 她觉得还是转移个话题吧。

Root 摇头。“这一次用不上你们的口供。”

Shaw 一脸茫然。他们是第一个抵达现场的人,为何不需要他们?“那你有把握吗?把Stern 引渡回去。”

Root 笑得自信:“我想了一整晚,都想不到法官拒绝我的理由。”

 


Fusco 一路上都在问她究竟打算怎么做,Root 觉得自己不胜其烦。但她是不会告诉任何人她的策略的。原因有很多,不想走漏风声是她最大的不愿意。

所以不管Fusco 怎么问、怎么求、怎么威迫利诱,她都充耳不闻。她甚至有点后悔拒绝让Shaw 陪同的要求了—— 要不然她也不需要在这里听Fusco 一直碎碎念。

但她心里明白,她们需要保持距离。

她身边已经有人。而且那个她只见过两次的英俊男人,看起来对Shaw 很好。

而自己的身边,日后也会有人。婚姻不总是一定为了爱情的,更多原因是为了日后的事业铺垫。但她这里先不解释了。反正事情还没有发展到那个地步。

第五十多次:“Root 小姐姐,我求求你跟我说吧。我给你买杯咖啡?我请你吃饭?” Fusco 真的不太适合当警探。他适合当那些纪律主任。Root 心里翻了个大白眼,估计学生们为了不让他念,一定会认真改过的。

Root 看着手里的文件,耐性地等待开庭时间的到来。那么她就可以名正言顺地把Fusco 晾在这里—— 因为他属于和这案件没有关联的人物,所以他不会被允许入内。

“那你…… 不想和我说案子,和我聊点别的吧。” Fusco 像一粒泄了气的皮球。

Root 见他放弃,忍不住笑了出来。她的笑容甜美依旧。她说:“好啊。只要不涉及我的私事,都可以聊。”

Fusco 先是显得开心,然后又一次泄气了。他后知后觉的模样逗乐 Root. “咦…… 公事不能聊,私事不能聊?那我们能聊什么啊?”

Root 笑:“聊聊你的私事啊。” 坦白说,刚开始的时候她倒是希望 Fusco 可以和别人一样有滑手机的习惯,就别烦她就是了。但现在感觉起来也挺好玩的。

“我就一个儿子,和老婆离婚了。儿子的抚养权是他老妈的。我一个月可以见他两次。” 他像个机器人如实禀报,毫无情绪。

但Root 还是敏感地察觉到他的失落。“如果你在争取抚养权上需要法律的帮助,我倒是有几个很厉害的人可以介绍给你。” 她主动提出。

Fusco 眼里燃起希望,但很快地就熄灭了。“其实想想,我一个男人,天天在外跑,工作不定时,遇到事情还得马上就开车北上捉人,这样的生活,实在给不了孩子什么好的生活品质。”

Root 听了之后,倒也明白了为何法官把抚养权给了孩子的母亲。她提议:“如果换去文职机会确实会比较大一些。” 

Fusco 摇头:“谢谢你的好意,但我是不会换文职的。”

Root 点头,表示了解。于是没打算继续说下去。Fusco 脸上失落、忧伤的表情让她有些不知道应该怎么安慰。过了一阵,她实在忍不住了,她又一次主动提出:“好吧、好吧,瞧你憋的。聊我的私事吧。” 虽然她也不保证她会据实回答。

Fusco 马上露出了得逞的笑容。Root 无奈地叹了口气—— 她早就知道是个圈套,为何就是不避开呢?似乎只要事情牵涉小分队,她的行为模式,就会整个背离她平日的一套。

她又一次想起 Shaw. 她立马在心里喊停自己不停往她身上奔走的思绪。

“那天那个来接你的律师,是你男朋友吗?” Fusco 当然不会浪费时间和机会了。虽然心情紧张,但是想到日后可以在办公室里八卦,他就好兴奋。

Root 想说用回在酒吧那一套来回复他,但他的表情让她意识到,这一次他不会再买账。“Billy 吗?” 她猜想他指的是他,毕竟她点头准许来接她下班的人,并不多。其中,律师只有一个。

“长得很好看的那个律师就对了。就是那天我看见他来接你,然后Tomas 又刚好来接Shaw 的那一个。” Fusco 那天刚好在场。

Root 笑:“其实只是普通朋友。以前一起上Law School 的同学。刚好重遇,就约了几次外出。说是男朋友的话…… 也谈不上那种感觉。” 虽然她知道Fusco 日后肯定拿着是非当人情,但她今天睡醒的时候心情很糟糕,到了这会儿难得Fusco 愿意她聊天解闷,她也就不计较那些了。她从小到大朋友就不多。到了求学时期、求职时期,身边的人,都是Control 严格筛选过的。这一次要不是她坚持,Control 也不会让她和小分队除了公事之外,来往得那么紧。

“那就好。其实我也挺担心你会和他真的谈恋爱的。我是不介意啦,但你都不知道那天Shaw 有多不开心?她还跟我说,你和我们的敌人约会。” Fusco 天真地笑着。

Root 听他说起那天的事,心里没来由地又开始紧绷起来。她不知道原来Shaw 说过这样的话。她是吃醋了。她当然知道的。要不然为何在电梯里对她不理不睬的?

Fusco 没注意到她百转千回的心事,自顾自地说:“你真的要找男朋友,就找个像Tomas......” 他对上Root 沉下的脸孔,还以为她是因为不知道谁是Tomas. 他连忙解释:“Tomas 是Shaw 的男朋友啊。哦对了你们没正式见过面。他啊,我要是有女儿绝对要嫁给他!英俊、乖、专一,还年轻有为。这年头哪还有这样好的男人啊?对Shaw好,对她的朋友更好。我们几个人和他私底下很熟的。所以如果你要是遇到这样的人,就带他出来和我们一起玩好了啊。大家熟络了,感情好了,就没事了。再说了,如果你真的喜欢Billy, 就让他和Shaw 多熟络一些,那么Shaw 就不会对他那么充满敌意了。她虽然牛脾气,也是个容易相处的人……”

Root 听着他的前半段,本来还想告诉他,选男人这事他就别瞎操心了。毕竟她家里管事那位比谁都还严格—— 但他话里后半段的叽里呱啦,却让她整个人愣住了。她只得到一个重点:他们很熟。

等等,他们和她的男朋友很熟?

她觉得她的心里不舒服到了极点。

“你们很熟?” 她不确定地又问了一次。

“对啊。Tomas 跟我们很熟的啊。时常来接Shaw 下班,还时常请我们去他餐厅吃东西。就你加入我们小组的几个月前,他买了所新公寓,还请我们上去开Party 呢。你没去过。下次肯定有机会的。他很爱Shaw 的啊,一点都不难看出 Shaw 在那房子里的地位。有她的衣柜,有她的私人物品,到处都是他们的照片,摆明是女主人的样子…… ”

Root 觉得自己不能再听下去了。她冷冷地打断他:“快开庭了,我得再去重新做一次准备。”

Fusco 一脸懵地坐在原地,实在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

 


Root 找了个角落,努力地控制自己的情绪。她看了下手表,发现距离开庭还有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她需要一场淋漓尽致的胜利,来平缓自己心里这种气得快爆炸的感觉。

Seriously 她实在不知道为何Shaw 觉得自己还能来招惹她?她都有了一个那么好的男朋友了—— 在别人眼里几近完美的男朋友!那男人家里还有她的照片、衣服,房子里还有她一副俨然女主人的位置!

虽说她一早就知道Tomas 这人的存在,但她没想到他们的关系竟然已经去到这样的地步—— 谈婚论嫁的地步。早上她还以为他们顶多就是刚在一起不久或者是在一起一段时间但是不合适的一对。因为Shaw 看起来就没有很喜欢他……

那么为何男人家里还有她的私人物品?家里还有她的照片?这不是一夫一妻的前奏吗?

她觉得胃部泛酸,酸到不行。她半弯着身子,觉得自己快吐出来了。

所以到底Shaw 是本着什么心态来招惹她的?

别告诉她,Shaw 只是想当朋友—— 朋友?!谁会盯着自己同性朋友半裸的身体?!谁会半压在同性朋友的身上,犹豫自己该不该低头吻她?!

她把文件重重地扔在桌上,觉得自己好蠢!

她气得一句话都说不上来!



(TBC)


Root 炸了~多亏 Fusco 你这个大嘴巴。

这一篇信息量有点大?慢慢消化。

哦终于写到了这里~开心~撒花~

请大家容忍我慢火细熬的节奏~

给点反应呐你们~没动力


谢谢阅读~

评论(51)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