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_n

Takes one to know one, so take it from me.

找不到的文章都在
微博:angela_n_
ao3: angela_n

SHOOT (AU): The Police & The ADA (16)

作者的废话:

** This is a total shameless piece of work. Please read at your own risk.

** 这是 AU. 人物设定参考 Law & Order: SVU

** 请各位在职律师、律政新人类、律政英雄求放过。此处不接受法律咨询和批评。我这里说了你还要来我保留追究权利。

** 最后,本人承认自己是完全变tai的,同时也是业余的。剧情是完全经不起推敲的。错字和排版上的失误请见谅。


(16) 



他们三人在抵达 Ontario Provincial 警察局的时候,已是夜里快12点的事了。他们一路上讨论的话题基本上都围绕着Stern 一个犯案累累、手段凶残的人,竟然因为盗窃被捉了—— 他们也不知道应该觉得他好笑,还是他活该。

Shaw 觉得他们大家都饿了。但是因为Fusco 想要快一些抵达,所以她和Reese 只能在车上啃干粮。

他们停好车子,看见警局仍然灯火通明。加拿大警方在Finch 队长的要求下,特别延长扣留了Stern, 一直等到他们来办引渡的事。

他们走了进去,马上就问到了Stern 被扣留的地方。她跟着他们一同往目的地走去,从远处就看见那个高佻的身影。

Root 穿着深蓝色的牛仔裤,和那天那件借她披在身上的黑色皮外套。她的身旁还有一个小小的行李箱。她看起来不是来工作的—— 至少这样的打扮让人无法把她和检察官这类型职业联系起来。毕竟她看起来就和她平时办公时候的打扮十分不一样。但她脸上有着别与她打扮的专业。她低着头在看文件,神色认真,直到看见他们走来,她才抬起头来,对上Shaw 的视线。

没人看见她嘴角微微扬起的弧度,但Shaw 就看见了。

 


“你怎么会在这里?” Reese 从老远就问。

“Stern 人呢?” Fusco 是同时间发问的。

三人一致地朝她走去。

“Stern 在监禁室里。” Root 从椅子上站起,显得高佻。她穿着皮靴,原本就修长的双腿看起来更长了。她回答得理所当然:“而我是来安排引渡的事宜的。” 她漫不经心地耸肩。“Stern 当然不同意了。这是很自然的事。”

“在谁的地盘审不是一件很明显的事吗?” Fusco 问。“连环强奸和杀人,比入店行窃严重得多不是吗?”

Root 解释:“我们还是得在加拿大法庭上据理力争的。” 

“人质情况怎么样了?” Fusco 接着问。

Root 把视线从Shaw 身上移开。“除了有点轻微畏光之外,一切都还好。” 她想了想自己的字句,然后补充:“至少身体状况是好的。”

“我们可以跟她们谈谈吗?” Fusco 想知道事情的经过。

Root 点头,带着他们去找那对吓坏了的母女。

他们走了进去,Root 觉得室内太小了,就不进去了。发现Shaw 也没打算跟进去。

Root 挑起了眉头。这不像是她所认识的Shaw. 照理说她都会跟着进去的。

Shaw 对上她的视线。“我好饿。这里有没有什么吃的?” 她记得最后一餐进食是今早。其余的时候吃得都是乱七八糟的干粮,可以垫着胃,但无法果腹。之前是因为时间紧迫她都不觉得饿,后来一听见犯人被捉到了,整个来Ontario的过程基本上都是地狱。

Root 皱着眉头,看起来十分不悦。“不是让你带点吃的在车上……”

“吃完了。” Shaw 嘟着嘴,抱着肚子,像个小朋友。

Root 无奈地叹了口气。她走回座位,拿起了公事包,从里面拿出了个蓝白色包装纸袋的零食。她摊开手,是蛋白质条。“幸亏我临出门前带上了。先吃这个吧。” 

Shaw 赌气。“不、不、不,我要吃人吃的食物。Real food. ” 她不想再吃这些零食了。

Root 打开包装纸,把蛋白质条直接递到她嘴边。“待会去酒店的路上再找吃的吧。现在先吃这个。” 她不自觉地放软的语调,让Shaw 忍不住打开嘴巴咬了一口。

好吧,没想象中难吃。Shaw 想。然后便把整个都从她手里抢了过来。

Root 露出了宠溺的笑容;Shaw 还以为自己看错了。她别过头,想起了她说的话。“什么酒店?”

Root 回答:“现在都周六凌晨了。他们说这里只有周一到周五才能办引渡的事。而且Greer法官最快也要周一早上才能开庭。所以…… 最少得在这里住到周一。” 

Shaw 无奈地咬了口零食。“完了我没带足够的衣服。我以为最多也就一天,就可以回到纽约的。”

Root 安慰她。“没什么,可以去买免洗的。”

Shaw 问:“你为什么突然间对我那么好?”

Root 被她这么一问,一下子愣住了。“还不是因为你们帮我把犯人捉到了?” 她又一次穿上平时的保护色,露出工作时专业的笑容。 “扬名立万就靠你们了。”

Shaw 翻了个白眼,决定不理她。她别过身体,孩子气地吃着她的零食,咬啊咬的,就好像食物和她有仇似的。反正她心里早就知道这一切、一切的关心都是自己的错觉,她就不应该多期待什么。

“小心别把纸也吃进去了。” Root 语气冷淡地提醒。在Shaw 看不见的角落里,棕色的大眼里,写着的都是复杂和纠结,也许还有一丝丝难以察觉的温柔。

 


“对了你是怎样比我们早到那么多的?” Fusco 从会客室里面出来之后,看见她们肩并肩地站在会客室外,神色轻松,彼此没有说话,却看起来很享受彼此的存在。他觉得有点怪怪的,却又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

Root 露出了古怪的表情,但也就是一瞬间的事。很快地,她便把那些平时不让别人看见的表情小心翼翼地藏好。“飞机。” 她说。

“有这么巧合可以直飞到这里的飞机?” Reese 接着问。

Root 觉得同时面对三个警探的感觉,就像是自己做了什么不容于世的事情。尤其是Shaw 开始生疑的目光,让她有种想躲的感觉—— 她总不能说是因为Control 派了架直升机直接把她送过来的吧?虽然她们之间是姑、侄至亲,但这种公器私用的行为,她不愿意提起。 

“你们问到了什么?” Shaw 不知怎的突然间问起,倒也替她解决了窘境。

Fusco 说:“她说Stern 让她去给农场老夫妇敲门,趁他们开门的时候,把他们给杀了。她是有力的目击证人,而且她还说,Stern 直言说到了加拿大境内会杀了她们母女。” 他说完之后,把视线移到了Root 身上。“这铁证如山,我们能把他入罪了吧?”

Root 点头。“总之Watertown 和隔壁镇都得继续搜证。一定要搜集到更多和Stern 的生理证据,毛发、指纹、DNA. 越多越好。”

Fusco 问:“验尸报告出来了,那个从纽约被拐来的受害者,在被他掏出内脏时还是活着的。”

Root 皱着眉头。“那就不太好了。他可以说他是精神错乱。”

Reese 说:“可是我们在防空洞里拿到了很多他的DNA. 他跑不掉的。”

Root 沉默不语,看起来神色谨慎。

“你是不是有什么想说的?” Shaw 问。

“要是他在法官面前说自己是一时精神错乱,那么在引渡听证会上,他的招供比我们的辩论要有力得多。” Root 解释。

Fusco 努力保持冷静。“告诉省警署,我想和他谈谈。”

Root 点头。“我去安排一下。”

 


Root 找来了加拿大警方,安排了和Stern 见面,这一次Shaw 还想待在外头,但Root 把她推了进去。

“他从被捕至今,什么都不肯招。基于他的反社会人格,加上对女性特别的歧视,你的出现可能会让他放松戒备。”

Shaw 只好跟着Fusco 走了进去。Fusco 告诉她,由他来主导审问。

“Shoplifting? ” Fusco 一脸鄙视地走了进去。“对你野心勃勃的行动来说,真是个有损尊严的结局啊。” Fusco 告诉自己必须得让他觉得羞耻之余,还要感觉到被尊重。“但是你也挺有能耐的嘛。让我们头疼了一年多。”

叫做Stern 的男人看起来危襟正坐,感觉就好像在军营里。他的目光冷峻,一点情绪都没有。直到他看见Fusco 身后的Shaw, 下意识地流露出鄙视和轻视的表情。

“话是这么说的,让我们头疼了一年,” Shaw 低沉的嗓音让他皱起了眉头。“但还是犯了个很大的错误。”

他冷酷的表情起了变化,他尝试保持冷静。“我犯了什么错误?”

“Annie Gimmel. ” Shaw 戴着耳机,听见Root 的声音。她重复了一遍她说的话,这一次Stern 又恢复了目无表情的样子。

“Who?” 他看起来对这名字一点都没印象的样子。

“从仓库里逃出来的那个女人。” Fusco 接话。“你的第一个错误。”

“又如何?” 他一脸的不在乎。“我看见她朝人群里走去了,本来可以把她捉回来的。但就想看看你们什么时候能找到我。我在不同的地方搞到了身份证和信用卡,那些人都被我一刀割喉了。你们不需要觉得太惋惜,这世界本来就不适合弱者。”

“Tell us about Ashley. ” Fusco 问。“他也是弱者吗?”

“他?我在Watertown 遇见他的。他说他是从Syracuse 来的。给我看了很多他在世界各地的产业。他时常到处去。我当时就心想,他死了也不会有人知道。可惜他身边有个妻子。”

“所以她也得死?” Fusco 问。

“我没有马上让她死。” 他露出浅笑。言下之意是把她也和其他受害者一样折磨致死了。

Shaw 觉得自己很想一拳揍死他。

“为什么建了个防空洞?” Fusco 继续问。

他回答得理所当然:“我不喜欢在我工作的地方吃饭。” 他得意地笑了。“而且这样更安全。她们谁也逃不了。”

“工作?” Fusco 问。“你把这些当做是你的工作?”

“清除弱者本来就是我这类强者的工作。女人是弱者之中最没用的弱者,比猪狗牛羊更没有活在世上的权利。她们只是我们的玩物。” 他笑。

这次轮到Fusco 也有点不淡定了。他将双手放在桌上,俯视他。“你究竟杀了多少人?” 他做了个深呼吸。“我们总共找到了18个。”

他露出了轻蔑的笑容。“哦,差得远了。比这可还要多了。”

“那到底是多少?” 他问。

“你自己慢慢查吧。” Stern 不屑地说。

“你继续吹牛吧。” Shaw 笑了出来,意图激怒他。其实那是因为Root 在她耳边说了句:Challenge him. “说得好像每一个尸体都跟你有关系似的。手法也许是接近,也不一定是你干的。”

他的笑容僵住了。“谁说的?都是我做的。”

Shaw 在心里憋笑。“我反正不相信。” 

Fusco 像是知道了她的意图,很配合地说:“你再这样说也有道理。我们就是太傻了以为是他一个人单干的。一定有同谋。”

他露出了不满意的笑容。“都是我一个人杀的。” 他说了这话之后,像是意识到了什么,接着便住口了。“你们别想套我的话,我的律师不在,这一次的对话不能算我招供。我知道我自己的权利。”

“He's right. And he's clever. ” Root 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

Shaw 问:“你为何突然改变手法了?是不是因为怕死?”

“你说什么?” 他看着Shaw 的眼神就好像她是个污迹。他看起来很难接受她的存在。

“我说,你平时都怕她们虐待致死,为何这次要挖出内脏?” Shaw 的眼神冷峻。“是不是因为你怕死?想要用精神错乱来尝试逃脱罪名?”

他努力控制自己的呼吸。“我不喜欢你这类型的。” 他看着Shaw, 然后说:“”刚才走廊还有一个长头发,大眼睛的,让她进来。她是我喜欢的类型。”

Shaw 感觉突然间变得很生气。但她告诉自己要保持冷静。“你其实是不会想见到她的。她将会是那个送你上毒针椅的人。”

“哦?检察官?” 他笑。“不。我不会答应引渡的事的。我会告诉我律师,除非你们愿意放弃死刑,让我在安全级数低的监狱安享晚年。否则我一定会要求留在这里被审。入店偷窃,可能就坐几个月的牢。我出来了之后,会偷偷回去美国找她。我会把对其他女人做的事,也用在她身上…… ”

然后下一秒,他被Shaw 把文件扔在脸上,再下一秒,Shaw 把拳头打在桌上之后,接下去就想往他脸上招呼。

Fusco 用尽全身的力气,在她犯下大错—— 殴打疑犯—— 之前,把她拉了出去。

 


“你这是在干嘛?!” Fusco 看起来吓得不轻。

Shaw 生气地把拳头继续往墙里送,发出的声响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Root 和 Reese 见他们出来了,连忙走了过去。Reese 看起来是一脸茫然;Root 看起来了然,是因为她完全听见了里面所发生的事。

“我要把他牙齿全都揍断!你干嘛拉着我?” Shaw 生气地反问。

“你打了他,我们要惹麻烦的!这里是加拿大!” Reese 马上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他的脸上没有责怪Shaw的意思。那么多年的伙伴,他又怎么不了解她的性格。再说了,想要狂揍犯人的又不是只有Shaw 而已。他时常就差点动私刑了—— 要不是每次都是Shaw 拉着他的话。

但他没想到今天会是Shaw那么地失控。

“究竟他说了什么?” Reese 好奇地问。

Shaw 别过头,紧闭着嘴唇,什么都不想说。Fusco 古怪地看了她一眼,然后又看了Root 一眼,不知道应该怎么说。好不容易他组织好语言了,才要开口,Root 马上就打断他了。

Shaw 觉得她肯定是要开口批评自己是个冲动、感情用事的警探,她在心里批判自己的傻气—— 干嘛为了他说她而动怒。

但是Root 却说:“你不需要相信他所说的话。” Root 的视线盯着她,确保Shaw 的注意力是在自己身上。“他说的事情都不会发生的。我会确保他回到我的主场受审,好吗?” 

Shaw 见她没骂自己,松了口气,不自觉地点头。

“他说除非我们放弃死刑,要不然加拿大法庭不会答应引渡的事的。这是真的?!” 这回轮到 Fusco 情绪激动了。他往Root 靠近,几乎把她逼进墙角。

Shaw 下意识地站在Root 的身前。她不是第一次看见这样的场面了。之前有Reese, 还有那位女童受害者的母亲,现在又多了个Fusco. 她不喜欢这种感觉—— 她有危险的感觉。

Root 觉得自己好累。连续几个晚上熬夜,还要连续几个晚上都面对同一班情绪激动的警探。但她知道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

“You had done your part. Now let me do mine. ” Root 自信地笑了。

 


回酒店的路上,他们四人都是沉默的。可能是因为他们都累了,可能是因为他们其实心里没个谱。

Check in 了之后,他们四人拎着、拖着行李往酒店房走去。这不是一家五星级的酒店,就是Ontario 警署附近的三星级酒店。

这里附近不是什么旅游胜地,能够选择的也不多。警署的人介绍了这里,打电话问过还有空房,他们就直接往这里开了。

Reese 办入住的同时,Root 陪Shaw 到附近的便利商店买了免洗的内衣裤,她自己也买了点面包、矿泉水之类的食物。一路走回来的时候,她俩都是沉默的。

Shaw 想为自己刚才的行为解释,但不管怎么,都无法把话说出口。

直到她们接过了门钥匙,才发现两人必须共用一个房间。

Shaw 一脸茫然地看着Reese, 想说别跟她扯什么没房间了的废话,Reese 才无奈地耸肩:“我也不想的。我们通知了Finch 必须留宿。他说Budget 就这么多。如果要开公费的话,只好同宿哦。别说你们得同房,我和Fusco 两个大男人也得共用一个浴室。没办法。要不然你就说服检察官自己住一间吧。”

Root 拿了门卡钥匙,头也不回就走了。“能花公费绝不自己掏腰包。你不想跟我同房就自己多租一间。” 

Reese 和 Fusco 点头。“忍忍吧。一个晚上很快过的 。” 然后他俩也背着背包往自己的房间走去了。

Shaw 认命。谁让她只是一个小小的穷警探。照理说Root 绝对是付得起的啊。好贱啊就是不要自己花钱。她边走边埋怨,大步地追上特意走得很慢等她的Root.

直到房门打开的时候,她才意识到,共用房间还是不是最糟糕的事。

共用一张床才是。


(TBC)


这一篇有5千多个字厚。

懒死我了快。

谢谢留言和点赞。

下一篇看反应了哈。


谢谢阅读。

评论(35)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