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_n

Takes one to know one, so take it from me.

找不到的文章都在
微博:angela_n_
ao3: angela_n

SHOOT (AU): The Police & The ADA (13)

作者的废话:

** This is a total shameless piece of work. Please read at your own risk.

** 这是 AU. 人物设定参考 Law & Order: SVU

** 请各位在职律师、律政新人类、律政英雄求放过。此处不接受法律咨询和批评。我这里说了你还要来我保留追究权利。

** 最后,本人承认自己是完全变tai的,同时也是业余的。剧情是完全经不起推敲的。错字和排版上的失误请见谅。


(13) 


Shaw 和 Fusco 带领着 NYPD 武装部队,在清晨近5点时候突袭了头号嫌疑犯 David Stern 的住所。

路上基本上没什么人。本来还有一些打扮得冶艳的女人站在街头招揽客人,但当她们一看见 NYPD 的车子,马上就闪得不见人影。

他们的行动是安静的,是迅速的。不到五分钟已经在大厦的所有出入口都安排好埋伏,以防嫌疑犯拒捕、趁机逃走。

攻门先锋把门撞开,武装部队训练有素地迅速冲进屋内。

但是屋里空无一人。

Shaw 皱紧了眉头;Fusco 更是无奈地叹了口气。

但是从嫌疑犯住所内所搜索到的照片显示,他们并没有找错人—— 大胡子、魁梧身形、眼神冰冷。这些特征,都符合 Annie Gimmel 所形容的。

Shaw 戴上手套,四周围寻找有用的资料。她在疑犯客厅的墙壁上,看见了Annie 所形容的纹身图形。看起来是一只很大的猫。Shaw 猜想难怪在黑暗里Annie 会以为是虎、还是豹之类的动物—— 其实是一只很凶狠的山猫。墙上还挂着各种各样的枪械、武器。Shaw 在心里已经认定他就是他们要找的人了。

“Shaw, 过来看这些。” Fusco 站在屋子的角落喊她。他把一叠纸交到她手里。

Shaw 翻阅了一遍。 “这不是东区通行缴费单?” 她说:“看来他经常出行……”

“而且目的地都相同。” Fusco 总结。

把屋内搜索一遍之后,他们把有用的东西都带回局里,然后收队。

 


Shaw 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找出了Stern 那些通行证的记录—— 他很有规律地从去年6月就往返同一路线。从Manhanttan 出发,经过George Washington 大桥,上高速,一路往北绕过到 Walden Falls 再开到 Utica, 做好汽油的补给之后,沿着12号公路朝着距离 Watertown 北部20公里的一个小镇开去。几天之后,由原路返回。

在他出行的时候,有九名女子失踪。

“那地方可是一片荒野。很难走。” Reese 参与他们的小组汇报。

Finch 队长低下头,思考了一下。“但这是唯一可以找到他的途径。” 他做了个决定。“Shaw, Fusco, 你们回去收拾几件衣服,然后依照他的路线走,直到把他缉捕归案为止。我会通知沿路的警局,希望他们配合你们的搜索。也会同时发出州际通缉令,提醒公众要小心这号人物。”

而Reese 则被 Finch 队长要求暂时先放下了手里不紧急的Case, 留在纽约市优先支援即将外出的Fusco 和 Shaw—— 意思就是,所有从Stern 家里拿回来的东西,Reese 得先过滤什么是有用的。

“辛苦你们了。” Reese 说。

Shaw 耸肩。“起码我可以在路上睡觉。”

Fusco 点头:“我就要和可爱的小Shaw去旅行咯。” 他故作心情轻松地唱起小调。

Shaw 无奈地翻了个白眼。

 


距离和 Fusco 约好出行的时间,还有90分钟。Shaw 决定回家先梳洗一番。北部很冷,时值冬天,她需要把她的冬天配备都找出来。

电梯来到大厅已经快要9点。她走出大门之前,看见Root 从外面迎面走来。

“早安。” 看Root 的样子,应该是一早就知道他们扑了个空。应该是 Finch 告诉她的。Shaw 心想。

“早安。” Root 已经梳洗过,妆容得体,还是一套专业的工作西服。她今天穿了件黑色的毛呢风衣。“你要出门了?”

Shaw 开始回想刚才自己看到的那个穿着皮衣、皮靴的Root,猜想自己可能是在做梦。“对。我要去荒野游玩。” 她半打趣地说:“和最可爱的Fusco 叔叔一起去。”

Root 笑了。“他顶多就是哥哥,不是叔叔。”

Shaw 耸肩,只是微笑,没有接话。

“你得带双防水的靴子,还有衣服,能够抵零下40°C的羽绒。Watertown 前几天连续下了几场大雪,今早已经积雪近70公分了。还有,你要提醒Fusco 轮胎要上链子,不然很难开进去镇里。还有,带点吃的,免得……” Root 很少会对她说那么长的句子。

Shaw 的记忆里是:没有。“你怎么知道的?” Shaw 问。

“Google 就知道了啊。” Root 回答得理所当然。

Shaw 摇头:“不是,我的意思是,你为何会想要知道这些?” 

“你们不是要出行吗?” Root 反问。

“所以你是因为我们才特意Google查的?” Shaw 不知道她为何就得紧捉着这个点不放。但她就很想知道。

Root 像是意识到了什么,马上闭上嘴巴。过了好几秒,才说:“我只是为了我的工作。我要那个犯人。我希望我的警员可以把人带回来。所以……”

Shaw 不想听她打官腔了。于是打断她:“好、好、好,我们会努力的,ADA Groves.” 她朝Root点了点头。“我先走了。再见。” 说完转身便走。

“Shaw. ” Root 软绵的声音从身后响起。她叫的是她的姓氏,而不是往常般的Detective Shaw. 

Shaw 转过头去,想问她还有什么忘了说的。

“Please be careful. ” 



(TBC)


这一篇都是围绕着 Google Map 写的。算是一个为了接后续的过渡篇。

错字我就不检查了。懒癌晚期。

谢谢阅读。

评论(28)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