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_n

Takes one to know one, so take it from me.

找不到的文章都在
微博:angela_n_
ao3: angela_n

SHOOT (AU): The Police & The ADA (10)

作者的废话:

** This is a total shameless piece of work. Please read at your own risk.

** 这是 AU. 人物设定参考 Law & Order: SVU

** 请各位在职律师、律政新人类、律政英雄求放过。此处不接受法律咨询和批评。我这里说了你还要来我保留追究权利。

** 最后,本人承认自己是完全变tai的,同时也是业余的。剧情是完全经不起推敲的。错字和排版上的失误请见谅。


(10)


经过那一次的外出之后,Root 决定了,她要疏远小分队一群人,尤其是和Shaw 保持同事之间的距离。其实那个时候她们并没有什么更多的交集,只不过是Shaw 从很讨厌她,变得不那么讨厌她而已。她们甚至还没有开始那一种不健康的关系。但是Root自己清楚自己的感觉。她也意识到Shaw 并没有她自己想象中的那么直。

也许Shaw 不是完全没有察觉?

反正当时Root觉得这不关她的事。Shaw 的事和自己一点都没有关系。她不想和她有同事以外的交集。她知道再这样下去,她说不定会失控。

所以当那次之后,当Shaw 或者 Reese 或者是Fusco 来邀请她的时候,她都找借口推辞了。各种各样的借口。遇到Fusco的时候通常比较容易,她只需要说她约了人。Fusco 虽然会笑得一脸暧昧,但是绝对不会纠缠她。

遇到Reese 也是没什么难度的。她只需要说自己身体不舒服,他就会露出一脸 ‘哦,我了解了。一个月一次那种’ 的表情。然后要她好好在家里休息。甚至还会嘱咐她备些热可可。其实Root根本没听说过经期的时候喝热的有什么帮助。反正他出于一片好心,甚至也没把工作上对她的怨气带到私人生活里,她已经对他万分感激了。至于热可可什么的,下次可以试试看。反正她每次大姨妈就疼得死去活来。

至于Shaw...... 其实Shaw 是更容易打发的。基本上,只要她说没时间,Shaw 都会直接说 ‘好,那么下次吧’。她甚至不需要找借口,不需要找理由。Shaw不像第一次那样,不再苦口婆心,不再相劝,也不会再问第二次。

可是就因为这样,她心里觉得特别难受。

其实她一直以为是她在疏远她和他们,但其实是Shaw 在疏远她。导致他们大家渐行渐远。

在她心里深处,她是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的。她也觉得要是找个机会解释一番,Shaw就会对她恢复之前的态度了。实际上她是没有把握的。就只是一种直觉。一种女人的直觉。她只需要认真地解释几句,就能和Shaw 回到酒吧外出那晚的关系了。

她不愿意解释那天Shaw 看到Billy 来接她,其实只是因为当天约了晚餐。他们一直以来都保持良好的朋友、竞争对手的关系。她不否认Billy 对她有意。也不否认Billy是个很不错的约会对象。

但是她没想到就那么简单的一个互吻脸颊,会刚好被走出警局大楼的Shaw看见。

她们的视线对上了。

Root 嘴角礼貌又尴尬的微笑和Shaw完全没有笑意的黑脸成了极大的反比。

直到之前那位见过的英俊西班牙裔男子Tomas从不远处走来,亲了Shaw的嘴唇一下。然后Root 在Billy绅士地为她打开车门之后,沉默地坐上车。


(TBC)


临睡前还有一些。清空脑袋才好睡。我觉得就这样互相不理睬的场面我还能再玩一会儿~

吱吱。

谢谢阅读。

评论(14)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