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_n

Takes one to know one, so take it from me.

找不到的文章都在
微博:angela_n_
ao3: angela_n

SHOOT (AU): The Police & The ADA (9)

作者的废话:

** This is a total shameless piece of work. Please read at your own risk.

** 这是 AU. 人物设定参考 Law & Order: SVU

** 请各位在职律师、律政新人类、律政英雄求放过。此处不接受法律咨询和批评。我这里说了你还要来我保留追究权利。

** 最后,本人承认自己是完全变tai的,同时也是业余的。剧情是完全经不起推敲的。错字和排版上的失误请见谅。


(9)


从答应到赴约的几个小时里,Root 其实想了无数个借口打算不去。这也不能怪她好吗?毕竟她和他们不熟,甚至可以用不咬弦来形容;而且她除了和 Shaw 有点交集之外,她对他们谁都没有好感。你知道的……警察。她对当警察的真的没什么好感。她之前在三藩市也有合作过的警察。他们基本上本质都是一样的—— 感情用事。感情用事。感情用事。

对。因为是重点,所以需要说三次。

可是她还是去了。

毕竟她是个有诚信的人。她不会答应了临时不去。才怪。放鸽子是她的习惯。被某些烦人的追求者缠上,通常答应了再放鸽子,对她来说,是一个比较温和,又能够直接让对方意识到自己是被拒绝了。她知道这个方式很不礼貌。但是她就是搞不清楚自己为何在处理感情上,总是无法像工作那样果断。

也许因为人都是有缺点的?

她宁愿承认那是自己的缺陷美。

Shaw 本来是提议大伙儿等她好了才一起去的。但她一想到她和整个小分队走在路上的场面,她就忍不住推搪说自己还有点事,会晚点过去。

她是有点后悔的。因为她觉得自己迟到了,然后还找不到那个 Shaw 所形容的,很容易找的、所见之处都是警察——警察聚集的酒吧。她站在 T junction 犹豫自己应该往前还是右转,努力回想刚才Shaw形容的路线图。

就在她还在努力思考的时候,Shaw 不知从何处冒了出来。

“Hey. ” Shaw 沉稳的声音在她身后响起。

“Hey. ” Root 不自觉地露出了释怀的微笑。“你怎么会在这里?” 她没察觉自己笑得多开心。

Shaw 的表情看起来是愣了一下,但很快地便恢复原样。“我猜想你可能会找不到酒吧。所以在这里等你。” 

Root 觉得 Shaw 很体贴。“幸亏你在这里等我,我还真的找不到。”

Shaw 笑得很得意,看来是对自己的料事如神很满意。

“右转。” Shaw 做了个手势,然后让Root 走在前面。看起来很有绅士风度。

 


情况其实比Root 想象中的要好得多了。除了这酒吧和她平时去的都不太一样。这里都是便衣和穿着制服的警察。酒吧采取空气流通式的装潢。时值秋天,倒也不觉得特别冷,或者特别热。Root 也觉得这样的装潢好一些,要不然整个酒吧充满了这些男人们的汗味、体味,她想起那个味道,不自觉想起了高中时候男生的更衣室。她有种想呕的感觉。

Reese 高大的身材在一群警察中,还是很明显。也很养眼。Root 在心里称赞了一番。

小分队早到,他们在酒吧门外拿了张桌子。有些人站着,有些人坐在高椅上。

Finch 队长热络地跟她打了个招呼。她也礼貌报以微笑。

其他人就不像他那么热情了。但态度也还好。反正和 Root 花了好几个小时想像的 disaster 去比较的话,这一场聚会感觉也没那么差。现在感觉起来还是挺好的。她不确定是因为最近没什么大案子,还是因为下班了,大家心情都很轻松愉快。又或者是,他们都是一群公私分明的人?

也有可能是 Shaw 不停和他们打眼色的关系?所以 Fusco 没有吐出那些难听的话。Reese 虽然笑容欠缺,但还是挪出了身边的位子给她。Shaw 也在那个位子里站了进去。桌子不大,有点挤。Root 可以感觉到 Shaw 的手臂紧贴着她的手臂的感觉。

她明明穿着风衣。

Reese 问:“Root, 你喝什么?我去帮你拿。” 

Root 想点平时她喝的鸡尾酒,但她不太确定那个坐在吧台里,蓄着一头短发,看起来很酷的女生会不会调。

“别看 King 那个样子,其实她是调酒高手。只不过酒吧是她爸爸的,所以她偶尔过来帮忙。” Shaw轻声地说,看穿她的心思。

Root 笑了笑。“是吗?但我今天也没什么特别想喝的。就啤酒好了。” 她不想看起来和大家不一样。整个桌子都是他们的啤酒杯。她觉得一样也没问题。

Shaw 朝 Reese 比了个V 的手势,示意两杯。Reese 点点头,就往吧台走去。

没过一会又走回来了。手里是空空的。

“酒呢?” Shaw 问。

Reese 耸肩。“King 说她要自己过来看看新朋友。” Shaw 无奈地翻了个白眼。

Root 只好当做自己不是站在他们中间,当做自己听不见他们的对话。

很快地那个短发女生就拿了两杯酒走过来了。“啤酒两杯。”

Shaw 不知怎的往 Root 靠得更近。Reese 只好让出自己的位子。

“你好。没见过你。是 Reese 的新女友吗?” 叫做King的女生,劈头就问。

“瞎说什么。” Fusco 冒了句。“Kinsley 你别每次看到新的女士就这副模样。”

“我怎么了?我只是示好啊。” Kinsley 皱着眉头。“而且别叫我那个名字。我不喜欢。” 她笑了笑,朝Root 露出了微笑,还伸出了手。“叫我King就可以了. ”

Root 迟疑地握住了她的手。“Groves. Samantha Groves. They called me Root. ” 她普通地介绍自己。

Kinsley 挑了下眉头。“Root? Cool.” 

没等她继续说下去,Shaw 就插话了。“King, 她不适合你的。” 大家都笑了。唯独 Root 不知道他们为何突然都笑了。

“She doesn't look like a gay person. ” Shaw 接着说。Root 突然间明白为何大家都笑了—— 这才意识到原来自己是被搭讪了。

Kinsley 也笑了笑。“Gay 没有样子可以看的啊。”

Shaw被她这么一说,开始有点不确定。她用眼神询问 Root: Are you? 

Root只是微微一笑,轻轻地说了句:“我是直的。” 直接否认了 Shaw 的疑问,和 Kinsley 的猜测。

Kinsley 一脸藏不住的失望。但是叫Root 觉得有趣的,是 Shaw 突然沉了一下的表情,但她很快地就用得意的笑代替。“See, told ya.” Shaw 对 Kinsley 说。

Kinsley 看起来是不甘心被奚落,接着说了下去:“我只是帮你觉得可惜啊Shaw. 你们看起来那么登对。”

Shaw 愣住了。

Fusco 反应很快: “说什么呢?Shaw 有 Tomas 那个梦幻男神了!”

Reese 的动作也很快。“明明我和 Root 看起来更登对。” 他的手臂搭着她的肩膀。

Shaw 觉得自己肚子里有股气,但她实在说不上来究竟是为何。尤其当她看见 Root 的反应之后,她觉得更来气了—— Root 看了一眼隔壁的 Reese, 然后点头,直认不讳。“单看身形外貌。确实登对。”

Kinsley 还打算接话,Carter 就冒出来了。“你吧台有人了。快去工作。” 就这样被 Carter 推走了,连再见也来不及说。

Reese 听见 Root的回话,连忙把手收回来,往后退了一步。“你这话虽然说得也不错,但是被 Zoe 知道我会很惨的。” 说完就淘气地笑了。“而且你若是有男朋友的话,应该也不想他听见。”

Root 只笑不答。

但是 Fusco 却直接问出来了。“所以你有没有男朋友啊 Coco Puffs?” 他貌似察觉自己说错了什么,马上就用手捂住嘴,然后露出了胖嘟嘟的笑容。Finch 队长在一旁也笑得好尴尬。

Root 马上就听得出来 Fusco 这是在叫自己小疯子的意思。Coco puffs, cuckoo, crazy. 同出一辙。不过她知道 Fusco 没恶意。自己也觉得挺新鲜的。从没有人这样叫她。她邪魅地扬起了嘴角。“你问的是哪一个男朋友?当律师那个?还是有老婆那个?哪一个?” 她不经意地将眼神移向身边默不作声的 Shaw. 发现她的脸色十分…… 她说不上来究竟那是什么表情。她是在不高兴?

气氛变得凝重。但是 Root 把气氛掌控得很好。就好像在法庭上。她懂得什么时候让大家屏住呼吸,什么时候让大家稍微喘息。“其实我是说笑的。我还是单身。” 当然,那几个 on and off 的追求者就不用跟他们交代了。大家只是同事一场。她不喜欢别人知道得太多。

大家笑了。唯独 Shaw 还是黑着脸。

Root 刻意别过头。当做什么都没看见。她不想承认自己的发现。也不想承认自己的假设被证实了。


(TBC)


看来要恢复勤奋更文需要很大的毅力。

我觉得要不然还是小更、小更的,比较容易坚持。

这一篇比较平淡。我慢慢找回感觉吧。

Kinsley 是新加的人物。和 POI 没有关系。

不确定是否坑里还有人,不过反正 on & off 我也会继续回来看看。

还有人就吱一声,点评、点赞等等的。


谢谢阅读。

评论(26)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