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_n

Takes one to know one, so take it from me.

找不到的文章都在
微博:angela_n_
ao3: angela_n

SHOOT (AU): Root, the Pop Star 24

前文:点我点我


作者的废话:

** 没有人二轴。没有人骇客。没有人特工。只有迷妹。

** OOC  免不了,毕竟这是 AU.

** 这篇文没有人是英雄,没有人要拯救世界。

** 最后,本人是完全业余的。剧情是完全经不起推敲的。错字和排版上的失误请见谅。


24


Shaw 一如往常地送Bear 到幼儿园之后,便往工作地点走去。其实L.A. 那么大,很多同事都建议她买车代步。但她的活动范围都在家里用脚就可以抵达的距离内—— 女儿的幼儿园、厨艺学院、菜市场、超市—— 要是真的不能抵达,她还可以打电话叫计程车。

这里,大家又建议她可以用Uber 来叫车。

然后当大家都发现她还在使用 Nokia 按键手机的时候,几乎是所有人都打算众筹给她买一部智能手机—— 她当然是马上就拒绝的。

她不是没有能力,也不是没有人要给她买过。

Root 在某个夜里带了一部iPhone来她家里,说是供应商给她的,她刚好买了最新型的,这个她用不上。她猜想可能Shaw 用得上。

她记得她把手机礼貌地退了回去,然后告诉Root 不要再尝试改变她的生活模式。

她喜欢按键手机,因为收信号稳定。就算在山里,也可以找到信号。再说了,按键手机到底有什么不好的?电力持久,也很实用。耐跌、耐摔,而且…… 而且这是很多年前,Mr. Shaw 拿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份薪水,给她买的礼物。

她不愿意放下过去。她害怕改变。她不舍得让他的身影随着时间变淡。

她是固执。她是执着。可是……她觉得,当那些说她固执、执着的人有了和她一样或者类似的经验,他们可能就不会这么说她了。

失去伴侣…… 真的很痛、很痛。她承认软弱。一开始她根本连呼吸都觉得困难,她记得她天天都过着哽咽、哭泣的日子。她觉得心脏像是有个取不出来的刀片嵌在里头,造成了一个伤口;而她的每一次呼吸,都可以感受因为拉扯到伤口,而痛得抽搐。

她觉得好孤单,她觉得再也没有办法独自活下去。就算有Bear 需要她。但她就真的很想随他而去。

但是最后让她选择活下来的,不只是Bear. 还有她因为一个是佛教徒的邻居的话,终于想明白了:你觉得他不在了,那只是因为我们的眼睛看不见他。生命是永恒的。他其实一直都在。只是他存在的模式,和我们不再相同。

自此,她不停地告诉自己,Mr. Shaw 的精神,与她们母女俩同在。她答应他会好好照顾自己,会好好照顾Bear. 但她不愿意做出太大的改变。她尽可能保留他曾经存在过的事实。

时间是世间唯一能治百病的药。

可是Shaw 知道自己并没有因为时间过去而好起来。

但自从搬来L.A. 之后…… 也许是换了个城市,她的精力都花在适应上;又或者是因为换了新的工作,她需要努力地表现。

但她心里明白,其实是因为Root 的陪伴。突然间一切事情开始往好的地方发展了。

她的心再也不感觉那么痛了—— 尤其是在想到Mr. Shaw 的时候,真的……没那么疼了。

 


她走到了上班地点,没有看见平时一早就在接待处待命的Annie. 她往电梯走去。发现上班时间,电梯竟然是空的。她觉得好奇,看了看手表,发现自己比平常早到了许多。

她耸了耸肩,也不觉得在乎。早点抵达教室也好,可以做好准备,时间更充裕。

昨晚Root来吃了宵夜之后,就回去了。她说她得回家里拿几件换洗的衣服,趁机躲起来睡一下。Root 说自己工作忙透了,过去四天都被Martine 捉着开会、录音、排舞、拍MV, 她连自己的床都没看见,都被迫睡在录音室里。

她不情愿地承认自己竟然有点心疼Root. 虽说成名的背后,代价都是非一般人能够承受的痛苦。但是…… 这也太刻薄了吧那个叫Martine 的女人。

不过工作都是这样的。她安慰Root, 也顺便安慰自己。不过她还是不刻意地念了Root 几句关于她不爱惜自己身体的话,然后她不明白为何Root 被念了,还笑得那么开心。

看来大家都不知道Root 这个大明星其实是个傻大姐。

就在电梯门口要关上的时候,她听见了一个低沉的声音说:“Please hold the elevator!” 她反射性动作就是按住了升降机的门,然后她听见高跟鞋踩着地板快速却平稳地走来的声音。

那是她第一次看见她的老板,面对面。

她一眼就认出她了—— 当然的,Fusco 在她刚上班就不停和她说起他们学院的经营者, Zoe Morgan.

来者似乎也没想到会是她,第一次的碰面,她也马上就认出她了。

Ms. Morgan 的脸上闪过了一丝惊讶的表情,但很快地就被礼貌性的笑容代替了。“早安。”

“Good morning, Ms. Morgan. ” Shaw 对她报以礼貌性的微笑,然后问她:“还有人吗?”

她看了门外一眼,想了想,然后摇头。“是我的私人助理兼保镖。不过没关系了,我们先不等他。”

然后Shaw 按下了最高楼层—— 第四楼 —— 的按钮,听见Morgan的声音在她后面响起。

“看来你适应的不错? Mrs. Shaw. ” 她的笑声听起来像是从喉头发出来似的,就和Mr. Fusco 形容的一样,Ms. Morgan 不只是一个大美人,还有一把非常性感的声音。

“初次见面,Ms. Morgan. 感谢你给我这个工作机会。” 

“You’re welcome. ” Ms. Morgan 露出了笑容。她看起来有四十几岁,笑起来也有深深的鱼尾纹,但Shaw 觉得这些岁月痕迹,一点都不影响她的美丽。“叫我Zoe. 我不太喜欢繁文缛节。”

“你也叫我Shaw 好了。”

“我以为 Shaw 是丈夫的姓? ” Zoe 问。“抱歉…… 是前夫?”

Shaw 坦白地说:“是先夫。”

 “Oh..... ” Zoe 一脸了然,然后没有继续再问下去。

电梯里的气氛有点怪。所以Shaw 决定她不应该第一次和老板对话就出现冷场。“我用了他的姓氏很多年,大家都以为我是姓Shaw的。所以也没打算换回自己的姓氏了。”

Zoe 没有马上接话。只是抿着嘴巴,表示明白的点了点头。“我的好朋友,她也不太喜欢别人直接叫她的名字。”

Shaw 不知道应该怎么接话,于是只是看着她,然后继续微笑。

电梯到了Shaw 的楼层,她打算出去的时候,Zoe 突然问:“Would you like to go out to dinner? ”

What? 

Shaw 惊讶地转过身子来看着她,不太确定她听见的和她想像的是否相同。

“Like, a date. ” Zoe 挂着迷人的笑容,眼里放光。

 


“Do I look like a gay to you? ” Shaw 没来由的问题,让正在喝酒的Root 被酒呛住了。

Shaw 连忙拿了纸巾给她,然后拍拍她的背。“Easy, easy. Don't wake up my daughter. ” 

Root 好不容易缓过来后,问她:“怎么了?你怎么突然问我这个?”

“My boss.” Shaw 不知道她应该翻白眼,还是觉得开心她被Zoe 看上。“She asked me out to dinner. ” (注)

这一次Root 呛得更厉害了。


(未完)

So, what do you think?

注:她约我吃饭。约会问法。


谢谢阅读。


评论(20)

热度(1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