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_n

Takes one to know one, so take it from me.

找不到的文章都在
微博:angela_n_
ao3: angela_n

SHOOT (AU): Root, the Pop Star 23

前文:点我点我


作者的废话:

** 没有人二轴。没有人骇客。没有人特工。只有迷妹。

** OOC  免不了,毕竟这是 AU.

** 这篇文没有人是英雄,没有人要拯救世界。

** 最后,本人是完全业余的。剧情是完全经不起推敲的。错字和排版上的失误请见谅。


23


Shaw 把女儿Bear 安顿上床,念了故事让她睡着之后,自己打开了电视,坐在客厅里她的米白色沙发上,半专注地看着Tomas 介绍她看的明星主厨真人Show.

她没太在意地看着。毕竟明星主厨又不是Live 的,都是预录好再播出来。说是真人Show, 但其实又包含着造假的成分,Shaw 表示她真的不太爱看。

但是Tomas 总会问她昨晚是否有看节目,问了一堆她对主厨的厨艺、处理菜色做法的意见,搞得好像随堂测验似的。她必须重申,她不是因为对他有意思才去看他看的节目。她看,是因为她还在他的教室里当助手,她不想让他觉得她是个不思进取的人—— 毕竟,看厨艺节目听起来就像个不停学习的概念。Shaw 不想她的同事觉得她老旧、不愿意成长、不愿意改变、不愿意向更厉害的人学习。

Hey, 她就是不愿意好吗?

所以她决定了这样的情况,她只愿意忍受到她终于有属于自己的教室为止。

看了近30分钟,她决定去睡了。

看来今晚Root 也不会来的。

距离自从她无缘无故缩进她怀里,投诉她的经纪人之后,今天已经是她没有出现在她家门前的第四天了。

会不会是因为她没有好言相劝,所以Root 觉得她不是一个称职的朋友?

会不会是因为当Root 几乎坐在她大腿上、抱着她投诉的时候,她不知所措的样子,让Root 觉得她是个冷淡的人?

呃…… 这些都太难了。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为何就是那么地难?

Root 走了之后一个电话都没有再打过来,也没有给她发过一个短信。

她不停回想当晚的情况,不停思考究竟自己是哪里做错了。

还是因为她中途累得睡着了,Root 觉得她在友情里面付出不够多的专注力?

都怪Tomas! 让她无缘无故看什么电视节目,她前一晚才会没睡好,第二晚Root 来的时候她才会累得睡着了。

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

你以前不是一直投诉Root 没事就往你这儿跑,搞得一堆狗仔随时蹲点的吗?

会不会是因为这样Root 才突然间四天没了联系的?

呃…… 她决定不想了。

她的脑袋已经被Tomas 随时抽问的相处模式搞得十分疲乏,也被女儿不时追问Root 什么时候来看她的问题搞得精神紧张—— 毕竟她总不能回答她女儿说:其实她每天都有来,只是你睡着了—— 这样吧?

她需要睡眠。

她决定睡觉。

她洗漱完毕之后,把手机一如往常般的换上夜间模式。但当她躺在床上的时候,却又不放心地从床上爬起,还是把手机换回去日间模式吧。

万一今天Root 又需要她的陪伴了呢?

她们是朋友不是吗?

也许就是宇宙终于听见了她内心的渴望—— 她才没有渴望—— Okay, okay, 换个说法。

也许就是宇宙终于发现了她雪柜里还有很多快要过期的生食—— 因为Root 对夜宵的需要,她特意储备的—— 而她很苦恼不知道怎么解决的时候,手机响了。

是Root.

 


“Hey, Sameen.” Root 甜软的声音从话筒传来。

Shaw 没来由地感觉到自己心中的一阵酥麻感。

她今天就是怎么了?

“抱歉这个时候打来。你睡了吗?” 她问,声音软软的,却可以听得出来她的小心翼翼。

她想反问她,我睡了怎么接你来电?

但她不想连续第五天没看见她。事实是,她也需要看见她的朋友Root.

“没有。我还醒着。” Shaw 可以明显地听见自己的声音在这夜里有多低沉。

“我饿了…… ” 

然后Shaw 笑了。隔着手机,她都可以想象到Root 嘟着嘴,委屈兮兮的模样。

“过来吧。” 她说,察觉自己的声音变得温柔。

 

(未完)


谢谢阅读。

评论(27)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