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_n

Takes one to know one, so take it from me.

找不到的文章都在
微博:angela_n_
ao3: angela_n

SHOOT (AU): Root, the Pop Star 21

前文:点我点我


作者的废话:

** 没有人二轴。没有人骇客。没有人特工。只有迷妹。

** OOC  免不了,毕竟这是 AU.

** 这篇文没有人是英雄,没有人要拯救世界。

** 最后,本人是完全业余的。剧情是完全经不起推敲的。错字和排版上的失误请见谅。


21


但Shaw 很快地就感觉到和 Root 成为朋友,也许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那一些看法在她第一天上班的时候就更加被确定了。

其实她的第一天上班是还算顺利的。虽然过程中第一天的报到就遭受了许多异样的目光和疑问。比如说‘你是不是就是Root 赞不绝口的厨师?’ ‘你和Root 是什么关系?怎么认识的?’ 诸如此类和工作毫无关系的无聊问题。

要是平时她都会选择不回答的。但她实在不愿意在第一天上班就被同事和商厨艺班的学生认为是一个 ‘骄傲、不愿意搭理人’ 的人,于是,纵使她百般不愿意,还是耐着性子微笑,然后告诉那些好奇、多事、八卦、无聊的人们—— 其实她们只是厨师和顾客的关系而已—— Root 只是刚好在她餐厅发了一个Tweet. 然后大家小事化大了。

她轻描淡写地带过,希望直接、简易的回答可以平息他们的好奇心。奈何这些好奇、多事、八卦、无聊的人们,却问得更深入—— ‘那为何她会去机场接你?’

Uh-oh. 她在心里咒骂自己千百遍。然后持续地保持 ‘真诚的’ 笑容—— 天知道她真想有把枪可以 ‘突突突’ 地把他们这些好奇、多事、八卦、无聊的人们都消灭掉 —— “不是的,她刚好路过。”

然后就顺利地引发了更多的问题。

That's it. 她决定她应该闭嘴了。

“你别理他们,我们这里的人和纽约不一样。这里的人大部分都是靠着Gossip赖以生存的。” 同事里一位高大、帅气的拉丁裔男子不知何时走在她的身旁。他笑,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你好,我是 Tomas Koroa. 我是在这里教西班牙菜色的主厨。” 

Shaw 一开始是愣了一下—— Excuse me. 毕竟男子长得实在很好看OK? 允许她失魂也不过分。

但她很快就回过神来。“你好,我先生姓 Shaw. ”

叫做Tomas 的男子脸上一闪而过可惜的微表情,并没有逃过Shaw 的双眼。但她没打算安慰他。

毕竟她的丈夫确实是姓 Shaw. 而她是 Mrs. Shaw. 这里每一个尝试把她和Root 扯上关系的人都必须清楚地了解。

“欢迎你加入我们的阵容,Mrs. Shaw. ” Tomas 很快地便再一次露出礼貌性的笑容。“你无法想象自从你的餐厅在Twitter 走红之后,我们这里有多少学生要求开办墨西哥餐的课。”

Shaw 摇头。她确实是没有这方面的认知。她只知道Mr. Fusco 给她发了工作邀请函,还特意飞到纽约和她谈条件—— 这么简单而已。

虽然后来的碰面已经证实了 Mr. Fusco 邀请她,因为她在社交网站走红了。但她确实不知道背后那股推动力究竟有多大的影响力。

告别Tomas 之后,她便到Mr. Fusco 的办公室找他。尔后的交谈,他才告诉她,其实他只是这里的员工,顶多就是个部门经理。他们蓝带厨艺学院真正的持有、经营者,是一个叫做 Zoe Morgan的女人。聘请Shaw 的动作,其实是她一手发动的。

Fusco 对 Zoe Morgan的评价让 Shaw 有点期待和她碰面。可惜她目前正在三藩市办分校的事,没那么快回来L.A. 

Shaw 一开始并没有属于自己的课程。她顶多算个助理主厨。在教室里帮助别的主厨上课。她被分配到Tomas 的教师。

“这只是暂时性的。你放心 Mrs. Shaw. ” Fusco 再三地向她保证。“Miss Morgan 的意思。她说考虑到你从来没有授课的经验,担心你可能会怯场,或者手忙脚乱。她不想你在授课方面就此失去信心。所以先跟着别的主厨适应环境。”

Shaw 发现单是 Miss Morgan 的这一番细腻心思,已经让她对她好感爆棚了。她可以看见办公室里她和一些同事、名人的合照,从照片里可以发现Miss Morgan 是个成熟、美丽的女人。

但Fusco 说:“照片无法体现她万分之一的美丽。” 也是这句话让Shaw 意识到 Fusco 有可能是在暗恋他们的老板。

她在脑里模拟着他们走在一起的画面,然后努力忍住发笑的意图。

 


时间就这么往后过了一个月。

Root 偶尔会出现在她家里。大部分的时候都是夜里Bear 睡着之后的时间。每一次的到访,她都会事先拨电通知,询问她能否打扰她们。

通常Shaw 都会在心里一万个不愿意之后,说:“过来吧。我还醒着。”

然后很快地就看见疲惫的Root 站在她的家门前。“我又错过了Bear 对吗?” Shaw 点头,然后Root 露出了惋惜、后悔的表情。

Shaw 猜想是因为Root 很挂念Bear. 但她总在夜里才有时间过来。 

有的时候 Root 是穿着运动服过来的,有的时候则是特别隆重的服饰。

Root 告诉她说,其实她正在筹备Music video 的拍摄。Martine 应该真的是想买个私人岛屿想疯了。因为接下来等着她的,还有连续三个月不间断的巡演。

Shaw 不知道为何她在听见这个消息之后,会心里觉得沉重。

这是否代表她们会有三个月无法见面?

“你会想我的对吧?” Root 懒洋洋地靠在沙发里她专属的位置,喝着自己带来进贡的葡萄酒,有意无意地试探。

“才怪。我会很开心有三个月是乐得清静的日子。” 她别过头,不去和Root 随着时间逐渐变得炙热的目光对视。

Root 嘟着嘴巴,不高兴地闹别扭。

“你和我五岁的女儿一点差别都没有。” Shaw 侧过脸看着她,语气满满的都是自己无法察觉的宠溺。

Root的嘴巴嘟得更高了。

“皱纹。皱纹。” Shaw 点了点她的嘴巴。

Root 笑了,半点都不像是在乎的样子。

“厨艺学院的人还会一直追问你和我的关系吗?” Root 的问题有点随意,可是她的表情一点也不随意。她看起来很紧张。但当时Shaw 无法明确地理解到她为何会有这样的担忧。

“没关系。让他们问好了。当你有新的恋情时,他们自然就不会再问了。” 她喝着酒,不在乎地回答。 

Root 的表情很明显地僵硬了一下。但她很快就跟着喝了口酒,然后笑着说:“没错,当我有新的恋情,他们自然就会明白我们只是朋友而已。”

她当然无法得知当Root 说这话的时候,她心里有多难受。

她只知道当Root 说这话的时候,自己心里没来由地,多了种紧绷的不安感。


(未完)


本来想分两次更,可是考虑到昨晚没更,今天就加长吧。


PS: 姐姐我就喜欢带 Zoe 玩。就算是 AU 也要带佐姨。


谢谢阅读。

评论(31)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