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_n

Takes one to know one, so take it from me.

找不到的文章都在
微博:angela_n_
ao3: angela_n

SHOOT (AU): Root, the Pop Star 16

前文:点我点我


作者的废话:

** 没有人二轴。没有人骇客。没有人特工。只有迷妹。

** OOC  免不了,毕竟这是 AU.

** 这篇文没有人是英雄,没有人要拯救世界。

** 最后,本人是完全业余的。剧情是完全经不起推敲的。错字和排版上的失误请见谅。


16


庆幸的是,Root 的注意力很快就被一把圈住自己身子的Bear 吸引,才不至于愣愣地一直盯着Shaw 看。

“Dinner is ready. ” Shaw 的嘴角还是那一抹浅浅且礼貌的笑容。“I hope you're hungry enough. ” 

Root 报以微笑。“放心,我饿得可以吃下一头牛。”

Bear 咯咯地笑了。“眼镜姐姐你说话好好笑。” Root 陪着她一起笑。

Shaw 让 Bear 带Root进去房子里,然后她看了眼Root 的身后,似乎在找些什么。

“怎么了?” Root 在换室内鞋子的时候,注意到 Shaw 的异样。

Shaw 挑起了眉头。“我以为你的保镖也一起来?”

Root 随口回答:“他今天放假。”

Shaw 点了点头,答了句:“那就好。我以为你到哪儿都必须带着他,我不…… ” 她没把话说完,Root也没打算追问。

但Root 猜想她要说的是:她并不太愿意招待她不认识的人。

幸亏她没带着Nolan. 她觉得今晚这个开始还算是不错的。

 


“Root, 你看、你看,妈咪把家里布置得很美对吧?” Bear 牵着她的手走到起居室,骄傲地跟她炫耀。“妈咪是因为你要来才特意布置的哦!” 她童言稚语,却一把戳破母亲的心意。

Shaw 刚好跟在她们身后走进起居室,一听见女儿这么说,一时之间竟答不上半句话。“呃…… ”

“Really? ” Root 有点受宠若惊。她的视线胶着在Shaw的身上,眉头微微扬起。

“当然是真的!” Bear 见她妈咪没回答,马上再加确定。“妈咪说是家里第一次请客,要布置得有情调一点。”

Shaw 看起来像是想找个洞钻进去的样子。

Root 觉得很有趣,心里同时被温暖和怜惜占满。温暖是因为 Shaw 看起来虽然冷漠,但其实是外冷内热的人;怜惜则是因为那一句 ‘第一次请客’,天知道Mr. Shaw 过世了之后,她们母女俩过的是什么样的生活—— 怕是自此刻意从人群里隔离自己,毫无社交。要不是她无意间闯入…… 呃,等等,Root, 你会不会太往自己脸上贴金了?人家 Shaw 什么都没说。

虽然她巧克力色的脸上带着害羞的神情。但那或许是尴尬?不是害羞—— Root 不停地告诉自己不要把期望放得太高。

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她决定保持平常心。

“谢谢。” Root 不自觉地,温柔地说了句道谢。Shaw 微微一笑,尴尬立即被化解了。 “这让我想起了你在纽约的餐厅布置。很舒服,很有情调。”

Shaw 说:“谢谢。时间有限。毕竟我这里不是你平时去的那些大餐厅…… ” 

Root 从她的脸上看见自卑—— 她不是第一次看见Shaw 有这样的表情。她想起了在纽约,她们在第三天要分开的时候,Shaw 和她说起店铺要被出售了,前路茫茫时,脸上的无助—— 她自然地就伸出手,握住Shaw的手。

Shaw 竟然没有抗拒。

她把她的手紧握在手里,然后直视她的眼眸。

“Hey. 别这么说。我很喜欢这里。真的。你们家让我觉得很温暖、温馨。大餐厅给不到我这种感觉。” 她的眼神很真诚,她的声音很甜、很软。

也许是因为她猜中了Shaw 的心思,也许是因为气氛很好的关系,那一瞬间她可以感觉到Shaw 反手回握住她的手。但就那么一下,很轻、很迅速的,便没了。

“Bear, 带 ‘阿姨’ 到饭厅里。” Shaw 马上就换回了平时的表情。对称呼的着重,让Root 有种啼笑是非的感觉。“你们坐一会儿,我去上菜。”

 


It feels so weird.

What just happened back there?

Shaw 把Root 带来的红酒放在厨房开放式的岛台柜上,手插着口袋,发现自己有点不知所措。

她不太确定刚才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整个情况都在她的预料之外。仿佛从女儿开始聊起布置那一秒起,整个气氛都变得怪异。

她不是一直很厌烦Root 给她们母女俩所带来的困扰吗?

但刚才…… 她竟然为她所说的话,觉得触动?

她一直以为人家大明星都是高高在上的,但Root? 刚才她表现得很温柔。她的回答充满人性。最重要的是,她不像是在撒谎,或是随口说些好听的话来安慰她这个单身带着女儿的寡妇。

她不自觉地想起了那天Root 在她脸上亲了一下便从后门逃走的情景。那种温热的感觉一下子就回到她的胸口。

Stop right there, Sameen. 

她告诉自己不可以多想下去。

她开始有点后悔自己的决定—— 邀请Root 过来用餐。这感觉起来根本就不像一个普通的聚餐。

It feels like a date. 

“Do you need help?” Root 甜软却刻意压低音量的声音,在她身后响起。她转过头,发现她就站在她身后不到30厘米的距离。

Root 低头凝视她,脸上的笑容妩媚又温柔。

Shaw 觉得她的眼里住满了星光。



(未完)


到我们根妹发牌。


谢谢阅读。

评论(36)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