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_n

Takes one to know one, so take it from me.

找不到的文章都在
微博:angela_n_
ao3: angela_n

SHOOT (AU): Root, the Pop Star 13

前文:点我点我


作者的废话:

** 没有人二轴。没有人骇客。没有人特工。只有迷妹。

** OOC  免不了,毕竟这是 AU.

** 这篇文没有人是英雄,没有人要拯救世界。

** 最后,本人是完全业余的。剧情是完全经不起推敲的。错字和排版上的失误请见谅。


13


说起 Root......

说实在的 Shaw 是觉得她真的应该给她回个电话的。毕竟她说过的,把家里收拾好了、安顿好了,就会亲自下厨请她吃饭的,不是吗?而且人家明星的时间不好配合,应该提早预约的,不是吗?

可她每次拿起手机,一看见 ROOT 这四个字母,就马上打消念头。

她下意识就不想给她打电话。

她不想这么美好的平静又被一次搅乱。

她们好不容易能够过上几天平静的生活呢。没有奇怪的歌迷在店门口走来走去,没有多余的摄像机偷窥她母女俩的生活,没有餐厅顾客们多余的问题和要求。

难得平静。

难得她可以什么都不想地,好好做菜。

Root 可以等她那天心情好再说。



Root 盯着手机看了很久。真的很久。久到就连Martine 都不想再一次把她的魂魄从外太空叫回来了。

“我可以问你个问题吗?” Martine 最后还是忍不住,直接地、干脆地,就在她面前坐下。

Root 点头。但视线还是离不开手机屏幕。

“你一直看着手机是为何?” Martine 知道她是有点明知故问的味道。但她觉得她真的有必要这样问。

Root 皱着眉头:“她说她会打给我。” 她敲了敲自己的手机,然后反复开关,在检查手机是不是坏了。“但她没有。”

Martine 努力地控制住自己想要冲着她大喊的欲望。她努力压低自己的音量。 “你不是有她的号码吗?你不能打去?” 

Root 一脸发现新大陆的表情。她整个脸庞都亮了起来。但马上又黯淡了下去。 “可是…… 我不知道打过去,应该要说些什么。”

Martine 叹了口气。 “我觉得你真的想多了 Root. 我的金矿。我的宝贝。麻烦你想想。人家一个女人带着孩子,还跟你说了她是 straight 的…… 你别表现得那么惊讶啊。你身边都是我的眼线。” Root 一脸的惊讶马上又被沮丧代替。 “重点是,你到底在期待些什么?”

她觉得起码她问到了重点。因为 Root 的表情在下一秒就变得认真起来。

“I want her. ” 她的声音甜软,但语气坚定。

“你那么确定?你们根本就见过几次面,交谈过几次,你就已经…… Wow. 那么认真了? ” Martine 翻了翻她的蓝色眼珠。“You barely know each other!”

Root 侧过头想了想。“你说的没错。我确实不了解她。”

Martine 很开心她终于让她恢复了理智,哪怕只有一丁点那么多。“对。她也不了解你。而且她是直的。直的。直的。直的。直的。” 她不厌其烦地提醒她。像是看见她变得烦躁,她就特别开心。

“你为什么要在我伤口上撒盐?” Root 扁起嘴。

但这一套明显对Martine 没用。“是你自己不带眼睛识人,没搞清楚情况就随便喜欢人家好吗?” 她又没说错她。明明人家都摆明了有孩子、是直的、是某人的妻子——姑勿论寡妇与否—— 一般上这种情况,大部分人都会绕路走开的好吗?

可是 Root?

唉。这 Root. 她真的不知道她本来那么聪明的脑袋,怎么可以一瞬间全变样了?

“我试过绕道的。“ Root 按着自己的心脏。 ”但我发现不只是心里空了一个部分那么简单而已。我很喜欢那种感觉。那种对她牵挂的感觉。我试过睁眼、闭眼是她。吃饭、睡觉、工作都是她。我可以一闭上眼睛就记得嘴巴亲在她脸颊上的感觉。” 她闭上眼睛,马上又一次陷入回忆。

“一开始的感觉只是普通,就像那种小小的火苗。我也以为时间过去就会自然熄灭。” Root 明亮的大眼在发光。“但是没有。看不见她的时候,会好想见她。不知道她能否看见我的努力,但是为了她,会想努力向上,会想不顾一切往前冲,创造更高的奇迹。她和一般人不同。我可以清楚地分辨。以前那些恋爱,我的眼里只有爱情,我从不思考将来。但是她,她让我正视前方,让我思考未来。她让我看明白,原来我根本不懂得什么是爱。真正的爱情,不是两个人在一起凝视对方,而是手挽手,一起凝视未来。”

And that's when Martine surrendered.

“Damn, you're so in love! ” 

Root 只是骄傲地挑起了眉头。“Well damn I am!” 

 


“Besame, besame mucho...... ” Shaw 低低的声音唱起了脑海里一直转动的墨西哥曲子。她看起来心情很好。她把酱料都放进大碗里,一边调制,一边摆动身体。

直到手机突然响起,而她没来及阻止,Bear 已经一马当先就接通了。

“Root! ”

Okay. 平静生活到此结束。


(未完)


额。呃。の。厄。饿。

不解释了。自己理解吧。


谢谢阅读。

评论(16)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