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_n

Takes one to know one, so take it from me.

找不到的文章都在
微博:angela_n_
ao3: angela_n

Cul de Sac (12)

然后她听见那个嘶哑的声音发出了轻笑声。“我认得你的香气。”


她将车子停放在Mia 家门前,她下车,站在原地深深地吸了口气,还在打算怎么做开场白的时候,就听见 Eve 兴奋大喊的声音。

“Ali! ” 她从屋内跑着出来,速度不算快,但是小小的、胖胖的身子看起来十分可爱。

她下意识地摸摸自己的腹部。再过八个多月,她也会有自己的孩子了。真是令人难以置信。她竟然也有要当妈妈的一天。

她好期待。她希望自己的孩子会和Eve 一样爱粘着自己那样,也爱粘着 Mia. 

想到这里,她的嘴角不自觉地浮起一抹微笑。她蹲下身子,搂住那个抱着她大腿,长得像Mia 复刻版的小娃娃。

“有想我吗?” 她问,露出美丽的微笑。

“当然有了!” Eve 兴奋地回应,勾住她的脖子。她的可爱举动逗笑了从屋内跟着走出来的 Paul.

“Hey, Ali.” 他朝她走来,一身白色的T-shirt 和牛仔裤,深棕色的卷发让他看起来非常好看。“恭喜!Jayes 和我说你怀孕了。” 他一把将站起身来的她抱在怀里,真诚地给与祝贺。

“谢谢。” 她抱住那个像她兄长的男人。 

Eve 拉了下 Alison 的衣角,问她:“Ali 你是来找Mommy的吗?” 她大大的眼睛无辜地看着她,让她顿时有种愧疚的感觉。

对,我是来找你Mommy 问清楚的,Eve. 

她开始有点担心,摊牌之后,会失去 Mia 这个朋友,连带地也失去和 Eve 之间的联系 —— 虽然她知道 Mia 不会阻止她和 Eve 见面。但她猜想,她俩之间的事,今天估计难以完美收场。但她无论如何,都需要一个回应。一个表情也可以,一句话也可以。她真的只需要一个表情,就能够知道 Mia 的想法了。

她点头。“对的呢。她一定还没醒来吧?” 她估计还没有,因为Mia 是个很难在早上起床的人。

“她醒来了。她没睡好呢。一整晚都翻来翻去的。搞得我也睡不好!” Eve 嘟着嘴投诉。

Paul 只是笑着圆场:“Mia 昨晚又犯头疼了。老毛病。你也知道的。” 他当然知道她俩之间关系好到无话不说的地步。自己家老婆身体什么毛病,哪里不舒服,有时候他甚至觉得 Alison 比他了解得更多。

她点头。“嗯。她这偏头痛一犯起来,通常都要好几天才有好心情。” 那么也许今天不是个合适的时间?她不想硬要逼着她在这样的情况下,和她做一次心的交流。“看医生了吗?吃药了吗?” 她嘴上是这么问,但心里早就知道答案。

Paul 无奈地摊手。“你也知道的。就和平时一样。不爱看医生,不喜欢吃药。” 他抿嘴。“她告诉你她头疼吗?” 他见她摇头之后,就说:“我还以为她和你说了呢,要不然你的Timing 怎么那么地准确。看来你们这对好朋友就只差心灵感应了。” 他笑得释怀。“幸亏你来了。那么你替我看着她好吗?我带Eve 去托儿所之后,还有一个breakfast meeting. 上个星期就约好了,没办法改期。我也想陪她可是她让我去……”

她一脸理解地点头。“没问题,Paul. 我会确定她吃药的。”

送走 Paul 和可爱的 Eve 之后,她走进他们房子里。她直接走到厨房,就像自己家一样。她知道所有东西的存放地点。你可以猜想她在这栋房子里待了多少的时间。

她倒了杯鲜奶,又倒了杯水,从柜子里拿出了含有咖啡因成分的止痛剂,然后朝楼上Paul 和 Mia 的睡房走去。

她放轻脚步,担心吵醒还在闹头疼的Mia. 她轻轻地推开门,走进了黑暗的房间—— 每次Mia 犯偏头疼,就会躲在黑暗不见光明的室内。光线会让她情况恶化,会让她疼痛加倍。

她把东西都放在桌面上,走到浴室前打开浴室的灯,然后把门半关上,让房里不至于完全黑暗。起码有浴室内发出来的微弱光线。

然后她走到Mia 的床边,在她身边坐下。她的动作没有吵醒她,她可以想象得到Mia 昨晚究竟有多折腾。

她没打算叫醒她,只是借着微弱的光线,仔细打量眼前这个侧躺着、卷曲着身体,在熟睡的女人。她的头发紊乱地披散在侧脸上,遮住了眼睛。但Alison 还是可以看见她紧紧皱着的眉头。

她好像伸手给她抚平她的眉头。但她没有。因为她不想吵醒她。

于是她就这样坐在那里—— 她的身边,听着风扇转动的声音,直到她听见床上那个本来还在熟睡的人,动了动,然后朝她靠了过来。

她的手毫无分差地落在Alison的膝盖上。“Ali? 你来了?” 她的声音听起来很粗糙,感觉像是喉咙过于干燥所发出的声音。但她音调很温柔。

于是,Alison 心里本来所有的不安和焦躁,都在那一秒钟被抚平了。她忍不住露出了微笑。“怎么知道是我的?”

然后她听见那个嘶哑的声音发出了轻笑声。“我认得你的香气。”


(TBC)


这一段是新加的。


谢谢阅读。

评论(2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