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_n

Takes one to know one, so take it from me.

找不到的文章都在
微博:angela_n_
ao3: angela_n

Cul de Sac (11)

那18分钟,还是不足以让人逃避现实的。


Alison 本来想等个几天,等自己冷静下来了,再找Mia 的。但她迷迷糊糊之间,一直梦见Mia 那一双满是受伤情绪的墨绿色眸子。 
她一时惊醒,赫然发现自己一点都不想再等。 
她真的很迫切地需要知道究竟Mia 怎么了? 
她一直觉得对Mia 的这些感觉,只是她对同性之间所产生的错觉。她以为有了Jayes, 情况就会好起来…… 
但情况没有好起来。 
所以她告诉自己,她必须搞清楚这事。然后她可以安身立命地去结婚生子。 
于是,她起了个大早,毫无眷恋地离开准夫婿温暖的怀抱。梳洗干净,换上了休闲的服饰,便开着她新买的BMW 轿车,朝Beverly Hills 的方向开去。从 Hollywood Hills 过去,途经 Santa Monica 大道,若是没有交通阻塞的问题,大约18分钟就到了。 
她没有否认,也不会否认,她就是连买房子,都会刻意选在Mia 家附近。 
不敢太靠近,她怕有人会发现她的心事;不敢太遥远,她怕和她会逐渐生疏。 
18分钟,是她可以接受的距离。 
18分钟,是她觉得不会让Mia 起疑心的距离。 
Mia 是她的安全感,她的秘密。 
一开始以为只是孩童时期对某某的温柔造成依恋的结果。但中间隔着的那么多年,其实她早也忘了Mia 这一号人物,毕竟她们际遇差别太大,她不觉得Mia 还会愿意想起她这个人。 
然而,又一次的重遇, Mia 绿色的眸子写满的关心的注视,那些过多的肢体接触,那些让人误会的言语表达。她猜想Mia从来没有意识到,她们每次一起的时候,她都会不自觉地把手放在她的膝盖上,或者盘腿的时候,会不经意地把手置放在她的脚踝上。 
Mia对她的这一些言语及动作,就如同孩童所玩的投石游戏。她巧妙地在她心房的特定地点扔下石子,泛起涟漪。直到那一圈、圈的涟漪相复重叠,涟漪碰触涟漪,平静的湖面再也无法回到波澜不惊的时候了。 
但她之前不是说了吗?她没有机会的。她不觉得她有胜算。姑且不论她的丈夫Paul 的存在,她对自己没有信心,Mia不可能和她有相同的感受。 
起码她一开始是这样想的。 
她知道她对她的感情,很可能就是爱。要不是爱,Mia怎么可以那么轻易地就对她造成那么大的情绪波动? 
但是她也明白,从她选择Jayes 那一天起,她就没了爱她的权利。是她自已选择放弃的。 
于是她告诉自己,这些—— 这些她对她的奇妙、特殊的感情—— 可能比爱更多,也许比爱更少。 
要不是更多,她又怎么愿意继续留守?要不是更少,她又如何能够轻易放弃? 
多年来,她催眠自己,她说服自己—— Mia 是她的姐妹,也是她的好友。 
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她们离不开彼此。她一直不愿意去猜测为何Mia 和她形影不离,直到昨天,终于明白,那18分钟,还是不足以让人逃避现实的。

(TBC)

谢谢。

评论(39)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