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_n

Takes one to know one, so take it from me.

找不到的文章都在
微博:angela_n_
ao3: angela_n

Cul de Sac (10)

然而她有种感觉,不管她再怎么改日期,再怎么配合Mia的时间表,她还是一定会找借口不出席的。


然而她们重遇后,她和她基本已经没戏了。不是吗?

Mia 已经结婚了,和别人许下了终身承诺,还生下了一个美丽的女婴。

于是她就算再怎么有想法—— 勾引 Mia 或者希望 Mia 的老公配不上她,嫁得不够好,那么,她或许还有一丝希望?

然而,这一切的念头,在她看见Paul 之后,就被她自己打消了。

看看Paul. 她怎么能比得上?

撇开他是男人不说。他不只是英俊高大,还事业有成。纵使事业成就,身家丰厚,但是他仍然保持了绅士般的温文谈吐。她可以看得出来他很爱Mia. 对她细心体贴。他是个温柔的父亲,也是个爱惜家庭的好男人。最重要的是,他对她这个只是Mia 小时候认识的朋友—— 本来还不怀好意想抢他老婆的坏女人,也是爱护有加的。

“Ali, 听我老婆说你单身一个人住在外头对吗?其实你可以时常来我家里蹭饭的。反正我们家里人少,多你一个也可以热闹一些。再说,有的时候我出门拍外景,不在家里。有你在,Mia 也有个伴。要不然她时常一个人,不是工作就是Eve 或者她妈妈, 这样太不健康了。” 他说完之后,还被Mia 后面拍了一下。

“别这样说我! Ali 要是误会我是个社交白痴,不和我来往怎么办?” 他们当着她的面打情骂俏。

她除了放弃,还能怎样?

她只能放弃。

但原来放弃也没有她想像中的难办。她当时觉得,也许对Mia 的那一种喜欢,更像是自己的错觉吧?更像是小时候就渴望有个疼爱自己的姐姐——而她终于出现,自己也不愿意和别人分享的那种心情吧?

几乎每个女孩的一生之中,都会对同性产生错觉。只要对的人出现了,她就会清醒过来了。对吗?Mia 是那么好的一个女人,又在她最失意的时候陪在身边,她会有这种错觉,其实也是合情合理的。

她努力地安慰自己。

后来,Paul 和 Mia 这一对看起来像她的哥哥、姐姐的夫妻俩,就拉了一次红线,把Paul 高中时期的学弟Jayes 介绍给她。

她记得自己没有排斥,但也没有很期待的感觉。比起拒绝,她更乐意看见Mia 开心。因为当她同意的时候,Mia 是笑得很开心的。

“我不会害你的!你放心吧! Jayes 是个很好的男人,你一定会喜欢他的!” 她好久没见过Mia 笑得那么开心。

既然这么疼爱她的两个人都觉得她是时候找个好男人定下来,她也不讨厌Jayes, 于是他们俩把所有的可能性都打开了。

Jayes 是所有女人都会梦寐以求的好男人—— 他就像个年轻几岁的Paul. 他体格很好,很man, 他笑起来像个阳光男孩,长得十分英俊。他是爱尔兰籍,家里经营牧场。他帮忙改革牧场的经营模式,不一会儿就让家族生意扩大起来。他是独子。他有很高的学历。家里生意等着他经营。他之所以还留在这个城市, 是因为他一直都希望Paul 能牵线,把Alison 介绍给他。

反正结论是,他英俊、多金、有学历、温柔等等、等等。反正她觉得确实可以很好地满足她的虚荣心,和心里头自己一直刻意忽略的一个大洞。

只能说,他出现的时间点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

于是他们就在Paul 和 Mia 的介绍下认识,就这样一直交往了三年,直到感情到了越来越认真的地步。在买房子之前,她向他最后一次表明了意向,就是:她是不会离开这里,和他回去接管家族生意的—— 她没说因为这里有她放不下的人—— 如果他不愿意留下,他们是应该趁感情还没有定下来之前,好聚好散的。

然而,他竟然真的答应放弃了管理家族生意,清楚表明意向,愿意留下来和她一起组织家庭。

家庭?那倒是一个很吸引 Alison 的词汇。

所以,后来的事你们都知道了。他们同居了,她怀孕了;他求婚了,她答应了。

然后事情的走向竟然超出预料。

 


“我们可以把婚期改一改吗?” 她靠在准夫婿的肩膀上,故作悠闲地吃着她坚持要吃到的雪糕。她把烦躁的情绪都收在表皮底下。

Jayes 一脸惊慌地看着她。“为什么?”

她皱着眉头。“Mia 有工作。不能来。” 她说得好像是她父母当天不能出席似的,改期是理所当然的事。

其实要是Jayes 和她吵一架,她也许就不改了。但他竟然答应。“那倒不行。毕竟我们能够从相识到结婚,她占了很大的功劳。我们修成正果,她怎么可以不在场接受我们的道谢对吧?”

她变得更加烦躁了。

“别生气了。我们来看看还有没有其他合适的时间吧。目前我们还只是暂定的日期,很多事情都还是可以更改的。”他柔声安慰,壮健的手臂搂着她的腰肢,开始幻想再过几个月,他就要当爸爸了。 

然而她有种感觉,不管她再怎么改日期,再怎么配合Mia 的时间表,她还是一定会找借口不出席的。


(TBC)


谢谢。

no zuo no die.


评论(13)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