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_n

Takes one to know one, so take it from me.

找不到的文章都在
微博:angela_n_
ao3: angela_n

Cul de Sac (6)

她只知道她必须把Alison 留在身边。


那些沉重的情绪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她趁着刷牙洗漱的时候,努力回想着。

记得当时分开后,Alison 并没有在一星期后就联络她。

而是在第9天。

她忘了她是怎么度过那一整个漫长的9天的。她只记得那种痴痴等待一个人的感觉很痛苦,但她能做的,却恰好只有耐心地等待。

“Hello. 我是 Alison.” 她的声音从电话听起来和面对面交谈的时候,有点不一样。她的声音从语音聊天听起来,显得更加的冷静。

但Mia 不想否认她的声音让她放下心头大石了。

“Hi, Alison. 我知道是你。我有来电显示。” 她无法隐藏自己声音里的喜悦。“我以为…… 你应该在早两天就联络我的?”她努力平稳自己的音调,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是冷静的。

Alison 说;“我记得。可是我得等经纪人通知我,和我正式解约了,才找你。毕竟,小心驶得万年船。我不想有事后的麻烦。”

Mia 忍不住露出了微笑,但她小心翼翼地没有发出声音。

“你…… 你改变了主意了吗?”Alison 没听见她的回复,声音开始透露着不安。

Mia 本来想说—— ‘是的你让我等得太久了’,但想想她和Alison 其实没熟悉到可以开玩笑的地步,于是她口吻认真地回答:“不,你说了让我等你。而我答应了。所以我一直都在等你。”她不知道自己为何说得那么暧昧。

很明显地,Alison 没有听在耳里。她记得当时,Alison 只是轻轻地笑出了声音。

她的笑声让她立时觉得很温暖。

 

她们约在了 Mia 家附近的咖啡厅碰面。

Alison 比她早到。她永远不会忘记当她抵达咖啡厅的时,Alison 在人群里有多么地耀眼—— 她将金色的长发束起,因为低着头看书,有些不听话的发丝掉落在耳边。她带着黑色的粗框眼镜,穿着白色的宽松衬衫和浅蓝色的牛仔裤,穿着白色的休闲鞋子,简单又不失书卷味。

“抱歉,我迟到了。” 她像是被金子所吸引的寻宝家,有点无法控制自己的脚步。冷静一点。她在脑里一直提醒自己—— 她应该带Carmen 一起的。她开始后悔了。

“不,是我早到了。” 她从书里抬起头来看着站在自己身前的Mia, 然后第一个反应竟然是是:“你比上次我们见面时瘦了。”

她低头看了看自己。“是吗?可能是因为工作……”工作还要照顾孩子,要不瘦下来也挺难的。而且,她也有刻意地在努力恢复产前身材—— 跑步、拳击和饮食,缺一不可。

可惜她没机会把话说完。

“我还以为你想说瘦了是因为太想念我了。”Alison 丢下了一句挑逗性的话,接着露出趣味的俏皮表情。

Mia 没想到她是在开玩笑,只当她是真的知道了这几天她是如何过的。于是基于天生就率直的性格,她选择坦白地点头。“真的。我都在想你。还以为你不感兴趣了。” Hmm 这个句子怎么听起来就怪怪的?她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有表达的问题。

一定是的。

要不然为何Alison 的眼神变了?

她还想做更深入的解释,但是Alison 马上就说:“这里好热。我们到外头去说吧。”语毕,勾着她的手臂,就往外走—— 那是第一次Alison 挽着她。起码她的记忆里是。

但她不觉得是一件特别的事。

都是女人,她甚至已婚,除非Alison 另作他想?

怎么看都不可能好吗?因为Alison 再怎么看,都不像是Gay 的。

她下意识地否决了所有的可能性。

 


她记得那一次之后,就和Alison 签下了一个季的合约—— 其实她想签更长时间的合约,但是Alison 不愿意。

“我真的很感激你愿意给我这个机会,让我再试一次,可是在没有任何成绩之前就签超过一个季,要是我真的让大家失望了,你也会被品牌的投资者责怪的。我不愿意看见你因为我受责备。” 

Mia 感激她的好意和体贴,但是也把话说的很清楚:“我从来不为自己的决定后悔。你不需要处处为我设想。我是老板,有事我会负责,也会检讨。你只需要好好工作,其他的就交给我来担心。”她记得她霸气地回答她。她从来不多话,却愿意跳出自己的框框,向她解释,要她安心。

Alison 只是沉默地看着她,温热的手心贴在她的手臂上,温柔地移动。“好,都听你的。”

 


她们当然是胜利了。

一直到今天,她都无法忘记当Alison 出场时候的情景。她们取得的不只是胜利,而是空前绝后的高关注度。她记得当时来的人不少,却也不至于满场,但事后的媒体报道和网路传媒,都像疯了似的,疯狂追逐Alison 的身影。

大家都在问同一个问题:Who is she?

她记得她不顾一切反对,坚持把名下的1% 股份送给Alison, 当做续约的费用。她记得 Carmen 大发雷霆,她记得Alison 坚决不肯接受。

但她还是用尽了办法,软硬兼施,让她签下大名了。

她只知道她必须把 Alison 留在身边。

什么方法都好,什么原因也好。她知道,要是她的生意持续,要是Alison 是股东,那么她们就不会历史重复,像青少年时那样,一个广告后就失去了联系。

当然,她也不太理解自己的行为。

她们在青少年时失去联系究竟能有多大事?

但当时?

当时她只知道,经过这一切之后,她不能再和Alison 什么关系都没有。

只是股东的关系?可以。

只是隐形的线,牵扯着她们?也可以。

 


是那时候吗?

她又开始把思绪拉回更早之前的一段时间。

那时候Alison 在为发布会排练的时候,她刚好到场打气。记得当时大家都下班了,只剩下Alison 还在努力地排练。

她想着应该让她休息了,但深知她的倔强,她既然在所有人都离开了,还留下练习,就不会轻易停下来的。虽然深交的时间不长,可是她清楚她的脾性。

她只是沉默地找了张椅子坐下,默默地欣赏Alison 美好的身段,和优雅、自信的台步。

直到Alison 终于察觉到她的在场。

“你来了?怎么不叫我?” 她站在台上,朝她露出了微笑。T 台上的灯光明亮,照在她的金发和蓝眼上,让她看起来更显得明艳动人。

然而 Mia 早就习惯了她的美丽。“不想打扰你。”

Alison 从台上走了下来,笔直地朝她走去。“你从来就不是一个干扰。对我而言。”她笑,露出可爱的兔子牙。

“真会说话。” 她也跟着笑了。“补水。” 她扭开盖子,把水瓶递给她。

Alison 接过,喝了一口,接着把水瓶交给她,用眼神问她要不要也喝一些,她只是摇头。

“我不渴。” 她看著她,似乎在想些什么。

她继续喝了口水,说:“Mia, 你有什么想说,就尽管说吧。你再这样看着我,我会以为你想吻我,但是害羞所以说不出口。”

Mia 当然也已经习惯了她挑逗式的玩笑话。她只是笑而不语,不给她任何反应。

“我只是好奇。尤其在看了你的台步之后,你…… 以前的公司,真的一点机会都没有给你吗?” 他们要不是眼睛出问题了,就是傻的。“你这水准,算是当代顶级水平的。不比我差。” 最后一句,真的是她可以给出的,最高的赞赏了。

“我好荣幸被你称赞。” 才怪。Alison 的表情看起来才不是那回事。

Mia 只是挑起了眉头。

Alison 低头想了许久,似乎在天人交战。最后,她坚定地对上Mia 的眼眸。Mia 知道她是决定要和她说了。“不是没有的。我这个外形,当然得到很多的机会。”她对自己的外形所持有的自信,有时候就连Mia 都受不了—— 但却无法否认,Alison 的外形非常讨好。“但是,那些机会,一直都附带着一些代价。” 她尝试用好听的词汇代替。

“代价?” Mia 的眉毛挑得更高了。那不是……

Alison 轻轻点头。“对。代价。我自问付不起那些代价,于是,把机会都推走了。别人嘲笑我蠢,不识时务,还劝我说不就一个晚上,当做喝多了做错事好了。但我实在无法想像,事后要如何面对镜子里的自己。也许我会因为付出代价,而成名,可是……那不是我想要的。”

Mia 只觉得心里一阵刺痛。“他们…… 他们…… ” 她在这行这么长的一段时间,当然不是没听过潜规则这回事—— 她有母亲和经纪人团队,当然不会遇上这样的事。但她没想到竟然发生在眼前的 Alison 身上。一想起原来这么多年来 Alison 的默默无名,被忽略、被搁置,是因为她不肯出卖自己而造成的,她就觉得莫名心疼。

下一秒,她做了件自己也无法理解的事。

她把她收进怀里,仗着身高的优势,低下头,在她耳边轻声且坚定地说:“放心,在我这里不会有这样的事。” 她保证。

原本以为 Alison 又要打趣地应答,但她并没有。

相反的,她感觉到 Ali 的手攀上她的背,将下巴靠在她的肩膀上。

她可以感觉到 Alison 温热的体温,柔软的身体,和多年来隐忍的辛酸与从不示于人前的脆弱。

她将手臂收的更紧。

“You're safe with me, Ali. ”


(TBC)


谢谢。

评论(7)

热度(17)